22岁成奥斯卡影后,片酬比寡姐还高,金主倒台后她被群嘲

以前,在有着作品滤镜的加持下,詹妮弗的一些粗鲁的行为,还可以理解为年轻和真性情。但是,当詹妮弗不再年轻,毕竟已经30了,也没有了作品滤镜,观众发现,詹妮弗所谓的真性情,也许就是没教养呢。

娱乐圈之中,真真假假总是难以分辨,有的人看上去是真性情,实际上是人设,有的人看上去是人设,实际却是真性情。

这一点,不管是中国的娱乐圈,还是美国好莱坞,都一向如此。

但不管是真性情也好,人设也罢,事实总会有露出水面的那一刻,人设也总会有翻车的那一天。

即使是身为演技派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也一样会引来群嘲,尤其是这个演技还笼罩着一丝资本的阴影。

詹妮弗劳伦斯,是如何从人人口中称赞的大表姐,成为人人嘲讽的“大婊姐”的呢?

大表姐的光辉时刻

很多人关注到詹妮弗劳伦斯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演技。

1990年出生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詹妮弗,14岁就认准了,自己是超级巨星的料子。

为此,詹妮弗说服了当时的父母,让他们带自己去纽约,寻求演出的机会。

与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奥尔森姐妹等童星出道演员不同。

斯嘉丽和奥尔森姐妹,是在片场当中,会有受到过相关培训,才有了在荧幕上出色的表演。

而詹妮弗在此之前,没有过相关的演艺培训,24K纯素人。

但所幸,在面试的时候,给面试官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让詹妮弗还是签约了一家经纪公司。

詹妮弗的演艺生涯也就此开启。

2007年,参演《比尔·英格沃秀》正式出道;

2008年,在《扑克房》之中首次担任女主;

2009年,凭借《燃烧的平原》获得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2010年,凭借《冬天的骨头》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2012年,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斩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史上第一位90后奥斯卡得主。

在这里,你可以发现,虽然斯嘉丽和奥尔森姐妹,出道的时间要比劳伦斯要早,时间也要长,但詹妮弗所取得的成就,和出成绩的时间,简直要甩几人几条街。

即使是对比到同龄的男性好莱坞演员,也是少有的。

奥斯卡国王和奥斯卡的黑幕

至于原因?

我想大家已经明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站在詹妮弗身后的哈维·韦恩斯坦!

提到好莱坞,很多人都知道一手捧红了漫威电影宇宙的制片人凯文费奇,也知道卡梅隆或者彼得大帝。

在2017年之前,若非经常关注好莱坞消息的同学,很多人都是不太清楚这个人。

然而,事实上,韦恩斯坦在好莱坞是被人称为“奥斯卡国王”的存在!

从上世纪70年代入行开始,韦恩斯坦参与制作并发行的电影,超过1000多部电影,并且累计获得超300项奥斯卡提名。

最终获得超70座奥斯卡小金人!

奥斯卡国王的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当然,韦恩斯坦对于奥斯卡的破坏还是多于建设。

因为在韦恩斯坦的“公关”之下,使得奥斯卡几乎是丧失了公平。

1998年的好莱坞,可以说是经典云集的一年。

《拯救大兵瑞恩》、《楚门的世界》、《美国X档案》、《中央车站》等等,即使放到如今,也绝对是经典的电影。

但是在71届奥斯卡中。

被称为战争片标杆的《拯救大兵瑞恩》,以及被称为是金凯瑞的倾心制作《楚门的世界》,却被一部“傻白甜电影”《莎翁情史》突然杀出,击败所有电影。

一举斩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等7项重量级奖项,称为当年奥斯卡最大赢家。

这也是为什么格温妮丝·帕特洛被称为史上最水的奥斯卡影后,简称奥斯卡水后的原因。

直到格温妮丝·帕特洛接了《钢铁侠》出演剧中的小辣椒之后,口碑才有所好转。

当然,这里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这里就说韦恩斯坦的故事。

恰巧在颁奖前一天晚上,奥斯卡的所有评委,都恰巧出现在了同一个聚会上,我的聚会上而已!

在面对质疑的时候,韦恩斯坦这么回复。

但不管如何,这一届奥斯卡,被称为奥斯卡的至暗时刻!

而韦恩斯坦也自此一战成名,随后他的战绩包括不限于:

2011年,《国王的演讲》击败《社交网络》,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2012年,《艺术家》击败《雨果》,获得最佳影片,并且当年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梅丽尔·斯特里普也得益于韦恩斯坦的运作;

可以说,只要韦恩斯坦为谁站台,那么他大概率就有可能获得奥斯卡小金人。

而韦恩斯坦捧出来的女星,就有安吉丽娜朱莉、蕾雅赛杜茱莉亚·罗伯茨、妮可·基德曼、蕾妮·齐薇格、玛丽昂·歌迪亚等等知名好莱坞演员。

国内被知名导演捧出来的女星,叫做X女郎,像巩俐、周冬雨被称为谋女郎,张雨绮、莫文蔚被称为星女郎等等。

而这些被韦恩斯坦一手捧出来的女星,则是被称之为“韦女郎”。

而詹妮弗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斩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背后也是有着韦恩斯坦的身影,因为这部电影的出品公司,正是韦恩斯坦影业。

真性情傻大姐人设的红利

22周岁的奥斯卡影后,可以说让詹妮弗声名鹊起。

即使那一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中,摔了一跤,人们都觉得她真实可爱。

甚至在随后的采访当中,即使是她说出了:“那又怎么样?我摸到了休杰克曼!”

人们也不以为意。

并且,当初韦恩斯坦为了帮她打造真性情的人设,还拉踩同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

原本,安妮海瑟薇在美国就被黑了,上了美国人最不受欢迎的明星榜单之中。

而在韦恩斯坦的操纵下,这种情况,就更加严重了。

这一切,意气风发的詹妮弗都不会在乎,毕竟我詹妮弗可是一个真性情的傻大姐,所作所为皆是无心之失。

况且,我詹妮弗只是摔倒了而已嘛,虽然被人质疑是假摔,但谁知道是真是假呢?

所以,同年获奖奥斯卡,安妮海瑟薇口碑是江河日下,而詹妮弗的事业则是蒸蒸日上。

在获得奥斯卡影后同年,由詹妮弗主演的《饥饿游戏》在北美大爆,狂澜全球6.91亿美元票房。

这也让詹妮弗人气飙升,为她前不久捧回的奥斯卡小金人添加了有力的证明!

随后在2015年上映《奋斗的乔伊》当中片酬达到1500万美元,以25岁的詹妮弗而言,在好莱坞新生代演员当中算是顶级身价了。

但紧接着在《太空旅客》当中,片酬更是飙升到了200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当中2000万片酬俱乐部的议员。

《太空旅客》这部电影,可能有人听说过,毕竟宣传挺用力的。还请了邓紫棋作了中文歌曲《光年之外》就是中国区的主题曲。

也许有人觉得2000万片酬应该是很正常的,毕竟好莱坞都是大制作。

但事实上,好莱坞在安吉丽娜朱莉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个女星的片酬能够达到2000万美元的级别了。

即使是凭借黑寡妇一角,在全球知名的斯嘉丽约翰逊,尤其是在《复仇者联盟4》身亡,成为全球观众的意难平之后。

签约《黑寡妇》的电影,片酬也是仅有1500万美元片酬而已。(仅1500万美元,还而已?看来,我果然是飘了)

可以说,詹妮弗的前半生是意气风发的前半生。

功名利禄全在手,用一句鸡汤来形容就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想活成詹妮弗的样子。

金主的倒台,票房四连扑过后,迎来群嘲

但是,后来随着韦恩斯坦由于性侵事件倒台,詹妮弗的名声也是陡转之下!

先是事业票房四连扑《X战警:天启》、《太空旅客》、《母亲》、《红麻雀》票房扑街,就连《母亲》打算角逐奥斯卡,不仅在票房上扑街,就连口碑也是两级分化。

以前,在有着作品滤镜的加持下,詹妮弗的一些粗鲁的行为,还可以理解为年轻和真性情。

但是,当詹妮弗不再年轻,毕竟已经30了,也没有了作品滤镜,观众发现,詹妮弗所谓的真性情,也许就是没教养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她曾经在《太空旅客》的宣传上,说的一件事情。

就是在拍摄《饥饿游戏》的时候,由于衣服湿了,她就找了一块石头坐着,而那块石头是当地人的圣物。

而她则是丝毫不在意,不仅坐在圣物上,还在上面蹭屁股,结果导致石头滚下山区,差点砸死当时的一个工作人员。

而詹妮弗丝毫不在,还笑嘻嘻地说了一句:“当地土著很震惊,以为遭了天谴。我就是他们的天谴。”

在讲述的时候,詹妮弗丝毫没有因为差点过失杀人的余悸,反而是当做是一个笑话来洋洋得意地分享。

可能在詹妮弗的眼中,能够博取我高贵影后一笑,也算是他最大的价值了吧。

毕竟我影后,日常接触的都是上流社会的上流人物,一个工作人员而已,能够让我记住,已经很了不起了。

而更加让人气愤,尤其是当初喜欢她的中国粉丝气愤的是,在诺顿秀上她坦白了对中国不喜欢的事情。

而在2014年戛纳电影节上,看到《地心引力》导演之后,为了表达心中欢喜,“我会为你发出被强..jian..了一样的尖叫!”

额,可能对于高贵的影后来说,只有被强..jian..的尖叫,才是最棒的喝彩吧。

不愧是你,韦女郎!

拉踩同行,也算是正常操作了。

嘲讽克里斯蒂安•贝尔身材发福,说他不是蝙蝠侠,只是个胖子。

人家贝尔主演的《黑暗骑士》和《黑暗骑士崛起》现在还搞搞挂在IMDB榜单的前十名呢,是谁给了她勇气嘲讽贝尔的勇气?

然后,转身嘲讽自己曾经饰演的漫威英雄魔形女。

说魔形女这种双性设定,是在是难以接受。

淦!

我还挺喜欢她出演的魔形女的。

至此,爱岗敬业真性情的大表姐,已经变成了人人嘲讽的大婊姐了。

之前嘲讽驱赶记着、披着女权主义的田园女权等等身份,也全部都露了出来。

而此前所立的真性情傻大姐人设,也已经是完全崩塌,在观众眼中,她已经彻底地成了一个没教养的粗鲁女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