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防守?想多了,湖人签JR其实只有一个目的!

北京时间7月2日,湖人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球队将正式签下JR史密斯,顶替此前退赛的布拉德利去奥兰多参加复赛。据了解,JR这一次将身穿21号球衣作战,他的合同只有29万美元。

这并不一个意外的新闻,早在两天前,湖人将签下JR的流言就已经传出,此番签约不过是“官宣”而已。尽管如此,不少球迷还是感到非常兴奋,尤其是对于詹姆斯球迷,JR可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员老将,他曾经和詹姆斯当了四年的队友,四次全部打进了总决赛,并且收获了一座总冠军。

由于湖人此次签约的目的是让JR顶替布拉德利前往奥兰多,因此不少人自然而然地认为,JR也能在球队作用上顶替布拉德利。然而我们想说,湖人球迷可能失望了,JR在根本上完全替代不了布拉德利。

本赛季,布拉德利场均可以拿到8.6分2.3篮板1.3助攻,数据上并不出色,但是他是湖人的首发分卫,也是湖人的重要3D球员,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6.4%,防守真实正负值达到了后卫第四的1.7,当他在场时,湖人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7.4分。

那么JR呢?上赛季为骑士效力期间,JR一共只打了11场比赛,场均拿到6.7分1.6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4.2%,三分命中率30.8%,-2.75的进攻真实正负值排在全部分卫的倒数第十。仅从数据上来看,你也可以看出来他和布拉德利之间有着很大的差距。

更让人担心的是JR的状态,一方面,JR已经是将近35岁的年纪,随着年龄增加,竞技状态必然会有所下滑,另一方面,在被骑士裁掉之前,JR其实已经被雪藏了四个多月时间,距离JR上一次打球还是整整591天前的事情——到复赛的话就是620天,将近两年时间没打球,怎么想湖人都不可能让他直接首发。

那么问题来了,湖人为何要签下JR呢?湖人此举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当球队出现伤病,或者有球员感染病毒不得不离开的情况下再上JR,毕竟说到底,JR和詹姆斯之间的默契还是在的,他的四次总决赛经验也不是维特斯、波普或者卡鲁索能比较的。

只能说,这是湖人的一个“无奈之举”,如果可以的话,湖人最希望的还是布拉德利参赛,可惜布拉德利也有自己的想法——总冠军不是生活的全部,甚至篮球都不是全部,每个人都有自己重视的人和东西,这一点上,布拉德利的想法应该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