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坦言:不会为单日新增10万病例惊讶,我们完全无法控制

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是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自1984年起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至今已经服务了六届美国总统。曾获得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及美国国家科学奖章(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等等。
图片
据《Deadline》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报道,德高望重福奇博士最近坦白到:“我并不为美国每天新增10万病例感到惊讶;显然,我们完全无法控制局面。”
图片
当地时间本周周二,美国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万6千多人,创历史新高。这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多的一次,阿拉斯加、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俄克拉何马州、南卡罗莱纳州和德克萨斯州也在周二分别公布了单日记录。
图片
但最令人恐惧的消息可能是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的说辞。他对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说:“我们现在每天有4万多例新病例。如果情况没有好转,病例每天增加10万人,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图片
当被问及该国的政府准备情况时,福奇表示自己对国家目前的应对政策并不满意,因为新病例的曲线显然正走在错误的方向上,政府必须要迅速地有所作为,现在新冠疫情显然没有处在可控范围之内,福奇补充到。
图片
当问及病毒是否会激烈的复苏时,福奇博士坦言自己也不能作出准确的预测,但是如今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因为一旦有一个地方再次爆发了疫情,即使该国其他地方做得很好,他们仍旧是脆弱的。
图片
美国最大的州——加州将在周三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对激增的新冠住院人数担忧异常,该州30%的ICU病床都被冠状病毒患者占据。
图片
如今情况到底有多糟糕?直观的看,从明天(当地时间7月1日)开始,之前遭受重创的欧盟国家将对来自其他地区的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包括来自安哥拉、黑山、塞尔维亚、卢旺达和韩国的游客都会被欢迎,但其中绝没有美国人。
图源: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