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投入詹姆斯密友公司旗下 扬爸忙辟谣:我儿不去湖人

2017年,特雷·扬成为了大学篮球圈里的话题人物。那一年,他曾经在连续3场比赛里,平均砍下了34.7分的高分。特别是对阵俄勒冈大学一战,他独得43分和7次助攻。特雷·扬当时可能还不知道,当他在球场上大放异彩的时候,他的父亲雷福德·扬在场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在他之后两年篮球之路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人。
图片
这个人叫奥马尔·威克斯,是奥克塔贡体育公司里,一个正在崛起的年轻经纪人。威克斯就是凭借着跟特雷·扬父亲的关系,签下了这个极具天赋的年轻人。在那之前,威克斯手下还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他的首个客户是所罗门·希尔,是2013年的首轮23号新秀。另外,威克斯旗下还有T.J.麦康内尔、以塞亚·泰勒和阿兰·威廉姆斯三个落选秀。在特雷·扬之前,威克斯手下最知名的球员,可能就是猛龙的阿努诺比了。
其实当特雷·扬打完大一那个赛季的时候,他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全美众多经纪人的注意,很多大牌的经纪公司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最终,特雷·扬还是选择了当时年仅33岁的威克斯。因为两人年龄差距不大,除了篮球和生意之外,两人还有很多共同话题,比如音乐和娱乐文化等等。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威克斯和特雷·扬一家人关系都很好,所有人都发现,威克斯并不是把特雷·扬当成他在职业生涯中前进的“工具”,而是真正地关心他的生活,关心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片
特雷·扬的经纪人奥马尔·威克斯
“他认识我所有的孩子,”雷福德·扬说,“他知道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知道他们在哪里读书、爱干些什么。这方面他做了很多的功课。所以在跟他和他的公司见面时,这一点真的很打动我们。他当时就看着特雷·扬的眼睛,对他说:‘我知道当你往左边运球的时候,你下一个动作是这样。当你往右边运球的时候,你会这么做。我知道你姐姐虽然常年不在你们身边,但你们关系很亲密。我也知道你跟提摩西(特雷·扬的弟弟)关系很好,你想一直保护他。’他真的是什么都了解。这也说明他不仅做了功课,而且是真的在意我们。他并不是纯粹地想多挣点钱而已。”
在特雷·扬接触过的所有经纪人里,还没有一个能像威克斯这样,与他和他的家人建立起如此密切的私人关系。因为在很多经纪人看来,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必要。但特雷·扬本人就是一个非常看重家庭的人,威克斯这方面的努力,让他获得了极大的优势。过去的两年里,特雷·扬和家人每次过生日,都会在家里举办生日派对,他们一家人也肯定会邀请威克斯,而他每次来也都不会空手。上次雷福德过生日,威克斯就带来一瓶好酒作为礼物,这些都让特雷·扬和家人很是感动。
在威克斯成为特雷·扬的经纪人之前,雷福德在很多时候都承担着经纪人的工作。但随着对威克斯的了解深入,雷福德也慢慢放下了肩头的担子,重新回到了自己父亲的角色中去。“想要延长职业生涯的长度,关键就是要做出正确的行动和决定,”雷福德说,“我觉得奥马尔(威克斯)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就退居二线。我就可以做好一个父亲该做的事情,也可以跟我儿子聊很多话题,就比如这次的BLM运动和我们国家发生的一些事情。”
图片
所以,就在美国时间上周,当威克斯宣布离开奥克塔贡体育公司,转而加盟克拉奇体育(Klutch Sports)时,所有人都知道,特雷·扬跟随他的脚步只是时间问题。克拉奇体育最近几年扩张迅速,他们这次邀请威克斯加盟,直接就给出开出了篮球运营部门主管的高位,足以见得他们招贤纳士的决心。而威克斯的加盟,也让他成为了里奇·保罗扩宽NBA市场的重要一步。
目前,克拉奇体育旗下最重磅的NBA球星,就是勒布朗·詹姆斯,除此之外,他们的大牌客户还有安东尼·戴维斯、本·西蒙斯和德雷蒙德·格林等人。而威斯克的加盟,不仅给克拉奇体育带来了特雷·扬,还有机会把同样在老鹰打球的卡姆·雷迪什一并“挖”走。另外,今年的潜力新人安东尼·爱德沃斯,也已经公开宣布,他将会离开奥克塔贡,与克拉奇体育签约。
在这次经纪人圈的“重磅转会”发生前,特雷·扬本没有计划离开奥克塔贡。因为这家公司旗下也有库里和“字母哥”两位超级巨星,据特雷·扬的父亲雷福德介绍,奥克塔贡一直想把特雷·扬打造成公司旗下的第三巨星。在威克斯确定要离开奥克塔贡之后,特雷·扬也曾跟公司高层进行过几次交流。但最终,他还是无法割舍自己与威克斯的合作关系,所以也选择了离开。
就在威克斯离开奥克塔贡之后,很多其他的体育经纪公司也嗅到了机会。比如著名的经纪公司CAA,很快就跟特雷·扬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跟他建立合作关系。还有的经纪人宣称,可以让特雷·扬在球场外,挣到比他在老鹰队拿到的工资再多一倍的钱。但特雷·扬还是割舍不掉与威斯克的关系,所以毅然决然地跟他一起去了克拉奇体育。
“因为说到底,特雷还是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篮球上,”雷福德说,“特雷需要集中注意力,来帮助球队在未来赢更多的比赛,并且进入季后赛。特雷去克拉奇不只是因为安东尼·戴维斯或者勒布朗,他去那里还是因为他相信里奇和奥马尔这些人,能够帮到他。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你都必须去你感觉舒服的地方。”
这次更换经纪公司,再次显示了特雷·扬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他非常看重与他人的关系。当初,特雷·扬选择大学的时候,没有挑选肯塔基或者堪萨斯这样的传统篮球名校,而是选择了俄克拉荷马大学,就是因为球队的教练朗·克鲁格从他还在读8年级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他。所以哪怕卡利帕里和K教练等名帅前来招募,特雷·扬还是希望能去自己熟悉的人手下打球。
奥克塔贡体育公司也曾努力要留下特雷·扬,他们甚至让特雷·扬可以任意选择公司旗下的经纪人,不管是库里的经纪人杰夫·奥斯丁,还是字母哥的经纪人阿莱克斯·萨拉特西斯,只要特雷·扬喜欢,他可以任意挑选。不过,这几位知名的经纪人,都没有他跟威克斯的关系那么好。
图片
通过这次的时间,人们也在了解了特雷·扬的一大特质,那就是忠诚。在特雷·扬宣布将加入克拉奇体育后不久,很多球迷就在社交媒体上开始“遐想”,觉得特雷·扬这一步,是在为跟詹姆斯和戴维斯汇合做准备,很多人甚至都P出了他身穿湖人球衣的照片。
这样的揣测也并非没有道理。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特雷·扬因为球队战绩的原因,无法前往奥兰多参加NBA复赛。这对于一位志在冲击更高目标的球员来说,是很大的损失。可尽管如此,雷福德还是替特雷·扬声明——加盟克拉奇体育,并不是代表着他要离开老鹰。
“我希望人们可以去看看他的过去,”雷福德说,“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追随者。人们在高中的时候就跟他说,如果他在俄克拉荷马本地的一所没什么名气的学校上学,那就不能进入全美最佳阵容,也不能成为大学招募的头号目标。结果他在高中最后一年场均44分,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然后又有人说,如果他去俄克拉荷马大学,那他就不会成为首轮新秀,但他选择留在了俄克拉荷马,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追随者。这次他跟克拉奇签约,也跟他要去湖人这种事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现在他们的球队里,有很多湖人没有的球员。”
图片
特雷·扬与克拉奇体育的合同,将在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正式生效。而在前一天,他还跟自己的球鞋赞助商开了一个电话会议,商讨如何为亚特兰大的黑人经营的公司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
虽然暂时没有比赛可打,但这个夏天特雷·扬一点都没闲着。他与詹姆斯合作,一起在推动“不只是一次投票”活动,希望帮助更多的美国选民来投票。而老鹰队宣布将球队主场临时改造成选民投票点,其中也有特雷·扬的努力。另外,他还以个人名义捐了400万美元给家乡,用来设计和建设一个室内的多功能体育运动设施。
而特雷·扬这次与克拉奇体育的签约,除了他和威克斯的关系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这么做的理由,那就是帮助黑人在商业领域的开拓。
图片
“克拉奇体育是一家黑人经营的公司,由体育圈最有权势的人之一——里奇·保罗掌控,”雷福德说,“特雷目前身处的城市,也是对黑人们来说最成功的一座城市。所以,我们做的很多事,比人们想的要更深一些。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平台,让亚特兰大能够有更多黑人经营的公司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