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6岁码农吃药降温办婚礼,两天后死亡,百余宾客感染新冠

7月1日,《每日邮报》及全球多家媒体报道了一个发生在印度的悲剧:一位26岁软件工程师在已表现出严重新冠肺炎症状的情况下,吃药降温举行婚礼,新郎在婚礼两天后死亡,随后亲属又为他举行了葬礼,参加婚礼与葬礼者共有111人已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这名码农小哥在印度新德里工作,在婚礼前一周回到他位于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的老家。小哥在婚礼之前因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住院治疗,但家人坚持婚礼应正常举行,因此小哥出院并服用了扑热息痛降下温度后,如期举行婚礼。

总计有300余人参加了这名软件工程师的婚礼。婚礼结束后两天,小哥不幸去世。紧接着,小哥的葬礼又隆重举行,共有200余人参加,有多人同时参加婚礼与葬礼。

据比哈尔邦首席医疗官拉吉·基舍尔·乔杜里(Raj Kishor Chaudhary)向法新社记者证实,这名工程师的婚礼与葬礼导致了新冠疫情的聚集爆发,参加婚礼及葬礼者中,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1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有400余人处在隔离状态。

由于新郎的家人早早地火化了小哥的遗体,印度医疗部门没能对新郎进行尸检,也就无从肯定地判断新郎就是该次新冠感染聚集爆发的传染源。

关于新娘是否感染在媒体中有两种说法,法新社报道中称官方宣布,新郎的亲属中包括新娘在内无人感染;《每日邮报》却称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111人中包括新婚妻子。

目前,印度的新冠疫情极为严重,已报告总计超60万名确诊病例,比哈尔邦是印度最贫穷的地区之一,拥有1.2亿人口,病例数近1万名。

为防止疫情扩散,印度要求婚礼最多只能邀请50名客人,葬礼则宾客数需限制在20人以下。这位不幸的码农小哥婚礼宾客数超300人,葬礼参加者超200人,已违反印度的防疫规定。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