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第二款电动汽车Ariya将于7月亮相,双电机+跨界造型

原本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起步非常早的日产汽车,在海外却一直吃着Leaf聆风的老本儿,国内唯一一款在售的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版,也是Leaf的底子加上老款轩逸造型。沉寂已久的老前辈再次发力会什么样子?不久前,日产汽车给了我们答案,即全新纯电动跨界车Ariya。

Ariya是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采用了双电机设计,零百加速时间在5秒左右,同时加入了全新的车机交互系统和Pro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另外,新车据悉还将使用一种全新的电芯,并引入Leaf Nismo上的高效精准电驱控制系统。

据悉,日产Ariya计划于今年7月全球首发,在2021-2022年上市。

从官图可以看出,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延续了日产IMx零排放概念车的经典设计元素。包括日产汽车标志性V-motion前格栅、独具差异化的灯组、短前后悬的设计以及区别于传统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都被保留下来。

新车外观以“Sleek(平滑)”、“Seamless(无缝)”和“Sexy”为设计理念,通过加入具有品牌特征的车头护罩取代了前进气格栅,中部则是定制化且可发光的日产Logo。除了装饰以外,整个护罩还可以通过灯光呈现几何图案。

作为车身侧面轮廓的亮点,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配备了定制的21英寸5辐轮圈,配合低矮流畅的车顶线条,让车辆拥有穿破空气的姿态。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采用“星际银”涂装,可根据距离呈现出两种不同颜色的视觉效果。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920*1630mm,属于紧凑级SUV。但是由于纯电动平台以及较短的前后悬,其轴距数据可能会比较亮眼。

车尾部设计也非常大胆,大角度倾斜的C柱与肌肉感极强的后尾门融为一体。横贯式熏黑尾灯具有不俗的质感,后翼子板和安装在高位的后扰流板则凸显出了力量感。

内饰方面,Ariya概念车采用了非常简洁科幻的设计风格,将会沿用到量产版本车型上的将会有双大屏、魔术空间和精湛内饰工艺等核心部分。

据悉新车将会有一套通过大屏、触控、语音和摄像头在内等多种交互方式为一体的全新车机交互系统,具备后期OTA升级。同时,Ariya 将会搭载 ProPilot 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结合高精度地图和三目摄像头实现更多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Ariya将使用一套全新的三电系统,除了新的电芯技术和0-96km/h仅需5秒的加速能力外,新车在电驱动系统上也颇有亮点。其双电机电驱动系统在 Leaf Nismo 上曾做过实验,可以更加精准的控制四轮动力分配,并且可以实现前后桥的驱动力分配,提升弯道时的抓地性能。此外,在匀速状态下,电驱动系统可以实现“节能”分配,将后桥的电机进入拖拽保护模式,以降低电耗。

根据外媒预测,日产Ariya的综合续航能力有望超过5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