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人的福音!联想上线虚拟护理服务

【环球网科技报道记者 郑湘琪7月1日,联想发布一款虚拟护理服务,以协助医生远程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护理,将于今年(2020年)第三季度在美国上市。
联想将硬件与生物识别设备及AI软件相结合打造了虚拟护理服务,主要面向糖尿病、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等慢性病患者。医生注册该服务后,可为患者提供定制化的家用组件,其中包括一位数字助理罗茜(Rosie)。
图片
通过该服务,医护人员可以掌握患者的实时数据,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日常护理方案并提供行为指导。为更有效帮助患者改善健康状况,医生还可及时进行干预,调整患者的药物或修改护理方案。
根据外媒报道,一家大型医疗机构的报告显示,联想虚拟护理服务有利于显著改善患者的病情,将患者的再入院率降低了18%。同时,使用该服务的某些糖尿病患者比仅接受电话护理的患者要早四周达到血糖控制目标。
联想北美公共部门和医疗保健部门副总裁埃德·吉利斯皮(Ed Gillispie)表示,医疗保健行业一直都在探索,如何为患者在医院以外提供优惠且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此次联想推出了虚拟护理服务,可以协助医生为患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护理,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并降低医疗保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