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发声明道歉,回应爱钱进事件,将积极跟进共同面对

汪涵代言“爱钱进”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
图片
平台出现问题,牵连到了汪涵,作为代言人的汪涵自然难脱其咎,或许从法律方面不需要担责,但是从情理上看多少都是有点责任的。
但是作为代言人又多少有点冤枉。
7月2日,汪涵发布声明回应了这一事件。
图片
在声明中汪涵说道,自己之前为该产品代言了两年。
另外,汪涵在代言该产品时,也是做了调研考察,所以说从代言人的角度看,汪涵并没有多少问题。
其次,在平台出现问题之后,汪涵方也是积极与平台进行沟通解决用户问题,不管是否是在代言期间内出现问题,他都会积极协助解决。
当然最后汪涵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积极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从这份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出,汪涵本人的真诚用心,如今汪涵早已不是该平台的代言人,依然认真与用户共同面对解决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公众人物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作为明星公众人物,代言产品出现问题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在以往这类事件屡屡发生。
可是作为公众人物是否就没有一点责任了。
我们都知道代言商业活动是明星收入的一个来源,如今明星都是拥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的,其影响力和号召力是一般人不可比拟的,尤其那些顶级流量明星,通过商业代言,对于各品牌的销量、宣传的提升是巨大的。
但是,我们都知道既然是代言,那必然是要为用户负责的,所以也不是所有的代言明星都能够接受的。
在代言之前,他们都会做各方面的调查研究,但是作为品牌方,也是想要签下明星,自然只会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给他,即使明星方调研的再仔细再认真,也会有疏忽、漏洞,并且即使在代言期内没有问题,在后续是否会出现问题,也是保证不了的。
通过代言,品牌和明星方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而用户无疑是买单方,但是作为商品,必然是使用过程中,或者发展过程中会出现各种意外,这样的责任到底该如何划分,是一个难题,也是头等大事。
对于汪涵代言的平台来说,问题出现是在协议期外,但是不可否认有很多用户都是因为汪涵代言而选择了平台,也许直到如今依然是那批用户,从这一角度来看,汪涵的责任还是有的,虽然不是主要责任,但是必然是影响到了用户的选择。
图片
如今汪涵主动站出来,与大家共同面对问题,可以看出汪涵的责任和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他没有逃避,即使主要责任不在己方,即使已经过了协议期,即使从法律上没有责任,但是出于公众人物的形象,负责的态度,他还是与广大用户站在了一起。
在如今纷繁复杂的社会,不管是何人,都应该擦亮眼睛,不应该被假象所迷惑。
首先是作为明星自己来说,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除了做好前期的调研之外,在代言过程中,依然要做好各方面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与品牌方沟通解决。
当然,在问题出现时,也不应该推脱,不然将会被扣上各种骂名,毕竟已经赚到了钱,如今出现问题撒手不管,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
其次,作为普通民众,尤其是明星的粉丝,虽然偶像代言了产品,但是一定要从自身角度考虑是否需要,不可盲目购买。
也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调研,尤其在数额较大的产品方面,更是要三思而后行。
即使购买了,也一定要平时中随时关注品牌的动态、行为,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然出事后也一定要冷静,不能将一切责任推给明星,而是应该理性看待,因为最终是要解决问题的,不是通过发脾气就能够解决的。
汪涵代言事件,无疑给整个社会一个警醒,在高危类行业、产品方面,更是要慎之又慎。
不管是明星个人,还是普通人,都要擦亮眼睛,理智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