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一出租车闪灯“我被打劫,请报警”,吓坏网友

“我被打劫,请报警”

当你深夜在安康街头

看到出租车车顶显示屏上

显示出这样的话

你会怎么做?

难道发生了“抢劫案”?

司机会不会有人身危险?

我要不要报警?

......

昨天(7月1日)晚上,安康吧网友@卖木地板的 驾车行驶到巴山东路时,发现前方一辆出租车顶部的显示屏上闪烁着几个大字:“我被打劫,请报警!”看到出租车司机的“呼救”后,热心网友果断选择了报警,并开车紧跟这辆出租车,当出租车行驶到金堂寺路口后,看到有乘客下车,出租车掉头继续营运,这时,这名好心的网友才意识到,可能是一场误会。

网友截图

那出租车司机有没有遇到危险呢?

今天(7月2日)上午,959记者联系到这辆出租车所属的安华出租车公司,公司负责人冯瑞表示,通过与该车驾驶员核实,得知是因为驾驶员在行驶时,不小心误触了车辆报警装置,这才引起了误会。

冯瑞说,每一辆出租车内都安装有一个报警装置,当出租车驾驶员遇到危险时,可以不动声色的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为避免引起歹徒警觉,车内不会有任何提示,所以驾驶员触碰到开关后,自己也无法察觉。此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下一步,他们会和技术公司协商,改进警示机制,避免出现误报情况,同时也会提醒出租车驾驶员规范操作,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其实

这不是出租车第一次闹乌龙了

全国各地的出租车都有发生过

“我被打劫,请报警”的乌龙

好在,都只是虚惊一场!

一场乌龙,让急公好义的网友立刻报警、紧随其后,随时准备挺身而出,大家都为他的这份正义感点赞,但同时也暴露一个问题,我们都学过“狼来了”的故事,虽然出租车驾驶员是无心之举,但一定程度上,也消耗了大家的信任,如果有一天狼真的来了,会不会影响大家的判断,以为只是误会?耽误大家报案和公安机关营救的黄金时间。

最后,希望每个出租车驾驶员都能经常检查报警装置,避免类似的乌龙事件,另外,也希望广大市民,在看到这类求救信号后,还是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或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如果你在路上

看到这样的求救信息

你会怎么做?

留言告诉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