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神了!皇马脱胎换骨:2大争议巨星复活,创32年纪录

“齐达内夺西甲冠军的新模式”,7月2日的《马卡报》,分析了本赛季皇马的表现。西甲重启之前,皇马还落后巴萨2分;如今,皇马完成对巴萨的反超,距离西甲冠军越来越近。齐达内是凭借什么,完成对巴萨的逆转?秘诀是防守。

2016-17赛季,齐达内带领皇马获得西甲冠军。那时候的皇马,靠的是攻势足球。38轮西甲,皇马狂轰106球,丢了41球。有C罗在,皇马的赢球模式是“比对手多进1球”。C罗贡献25球,莫拉塔打进15球,本泽马11球。齐达内的战术,激发前场球员的攻击力,伊斯科、贝尔、J罗都有出色的进球数据。

2018年夏天,C罗离开了皇马。后C罗时代的皇马怎么办?洛佩特吉、索拉里都无法解决攻击力无力的难题。齐达内回归,酝酿新的变化——打造稳健的防守体系,用另外一种模式,也就是“少丢球”赢得胜利。

皇马仅有本泽马1人能持续稳定贡献进球,齐达内立足防守,这是极为理智的选择。《马卡报》指出,库尔图瓦和马塞洛两人的复活,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后防线上,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左后卫的选择上,齐达内坚持竞争上岗,门迪和马塞洛都有机会。低迷了整整1年的马塞洛,在竞争的推动下复活了。慢慢扶正门迪,也给马塞洛绝对的信任,这就是齐达内的高明之处。

门将位置,库尔图瓦更是出彩。2018-19赛季屡屡成为背景的库尔图瓦,本赛季西甲出奇的稳定,完成15场零封,只丢了18球(还有3球是阿雷奥拉所丢)。西甲萨莫拉奖(最佳门将)的竞争中,库尔图瓦领先于奥布拉克——放在1年之前,这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卡塞米罗的继续成长,更是皇马的保障。《马卡报》认为,卡塞米罗已经是世界最佳防守型中场。这还不说,卡塞米罗经常会有出其不意的贡献:西甲5球入账。譬如1-0战胜西班牙人一役,卡塞米罗攻入唯一进球。

在齐达内神奇的调教下,皇马的防守水平脱胎换骨。西甲32轮,皇马虽然只打进60球,远不如C罗时代,但只丢了21球。这是什么水平?1987-88赛季,皇马西甲前32轮丢20球,也就是说,齐达内的这支皇马,防守水准是近32年来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