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方第12周周最佳出炉:周琦携手肯帝亚外援当选

北京时间7月2日,CBA官方公布了第12周周最佳球员。结果,周琦当选本土最佳,外援最佳则是江苏的布莱克尼。
图片
图片
周琦当选本土最佳,他的个人表现相当突出。这一周周琦带队3战2胜,场均得到27分15.7篮板2.7助攻2.3盖帽。
图片
两战青岛,第一场,他拿到了16分13篮板,带队力克对手。第二场跟青岛的比赛,周琦拿到了35分17个篮板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2%。随后,面对八一,周琦手感不佳,20投7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5%,拿到了21分15篮板,球队惨遭爆冷。
图片
作为新疆男篮的核心,尽管也有起伏,但是从整体来看,周琦个人表现算是相当出色,攻防两端都扮演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拿到本土周最佳也是实至名归。
图片
在周琦拿到周最佳之后,球迷也是送上了鼓励,“周琦加油,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客观评价,周琦的实力在CBA就是顶尖水平。”……
当然了,周琦在复赛之后也是暴露自己的一些不足,体能是他目前面临的大问题。
图片
布莱克尼在上一周带队2战2胜,场均得到46.5分10.5篮板3助攻2抢断。复出之后,面对天津,他22投14中,命中率64%,轰下了42分10篮板3助攻。面对吉林,布莱克尼29投19中,火力全开,狂轰51分11篮板3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头号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