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丫鬟”到“范爷”,范冰冰的背后藏着这样一个男人

【本文主笔:二条】

提起范冰冰的昔日成就,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如今的她,名声大跌,事业萎靡,但她曾经所达到的事业高度,依然鲜有艺人能够超越。

许多网友只了解范冰冰曾经在国际红毯上叱咤风云的高光时刻,却不知她的背后,有着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这个秘密的焦点,则是一个深藏不露的男人,他的名字叫穆晓光。

【范冰冰的“丫鬟生涯】

1996年,15岁的范冰冰考入谢晋恒通明星艺术学校,同年凭借出演电视剧《女强人》(主演:绍兵、刘雪华)中的龙套角色,正式踏入娱乐圈。

但,想要在娱乐圈站稳脚跟,岂是这般容易,再加上彼时的范冰冰既没有背景,也没有关系,所以初入圈的范冰冰,只能往返于各片场中的龙套角色。

直到,她遇见人生中第一位贵人——琼瑶,在她的赏识下,范冰冰很快签约到旗下公司,并且来到《还珠格格》的片场。

起初,琼瑶为范冰冰设想的角色是“紫薇”,可奈何剧组其他人觉得范冰冰作为新人,难以驾驭这个角色。

况且彼时另外两位“女主”赵薇和林心如,不管是人脉资源,还是背景关系都远超过还是“小白”的范冰冰。

于是,范冰冰在《还珠格格》中出演的角色,就从紫薇变为了金锁。

1998年,《还珠格格》第一部正式开播,随即掀起一股狂热,而赵薇、林心如、范冰冰三人,也因此大火。

瞄准这一势头的剧组,立马趁热打铁,次年推出《还珠格格第二部》,然而就在第二部结束完拍摄工作时,范冰冰一次偶然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不在第三部的人员名单之中。

慌忙之间,范冰冰找到自己的“贵人”琼瑶,可得到的结果却是少安勿躁,但接下来的一幕,彻底让范冰冰坐不住了。

因为琼瑶在新剧《情深深雨濛濛》中,仍然只安排了赵薇和林心如,而她显然是被边缘化了。

发现这一点的范冰冰,瞬间对琼瑶心生不满,决定另寻出路,之后她便找到贾云,正式和琼瑶分道扬镳。

而范冰冰的离走,同样惹得琼瑶极为生气,甚至不惜在公开场合直指“范冰冰永远是一个小丫鬟,提不上台面!”

【范冰冰的逆袭】

或许是琼瑶的怒斥,激发了范冰冰内心深处的潜力,离开她后,范冰冰拼劲十足,在和贾云合作后,又跳到王京花身边,签约成为华谊旗下艺人。

最终,范冰冰依托自己的野心和华谊的资源,6年后,他靠着电影《苹果》正式走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红毯,让琼瑶那句“提不上台面”,成为了泡沫。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随着李冰冰的妹妹李雪在华谊逐渐高升,范冰冰在公司的资源也就逐渐减少。

就在事业遇到瓶颈之际,范冰冰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另起灶炉,成立个人工作室。

【遇见穆晓光】

而范冰冰为自己找的两位帮手,一个是大家所熟知的女人,名叫杨天真,另一个就是那位深藏不露的男人——穆晓光。

在他们二人的帮助下,穆晓光为范冰冰营造人设、把关资源和角色,而杨天真则结合穆晓光给出的“锦囊”,大肆宣传营销。

所以范冰冰那些曾经炒红的人设,例如“范爷”、“国际范”、“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等,更多都来自于范冰冰背后的穆晓光,而不是大家所熟知的杨天真。

有着,穆晓光和杨天真的倾力打造,范冰冰很快一跃成为“国际大明星”,2008年,更是一举拿下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6位。

巨大的成就,让范冰冰火得一塌糊涂,每次出席活动都被现场观众围得水泄不通,而彼时范冰冰身边必定有穆晓光,伴她左右,为其挡住狂热的粉丝和数量众多的镜头。

或许是穆晓光对范冰冰的工作太过敬业,从而让人误以为他们间的关系远超过普通雇佣关系,2011年5月,有知情人爆料范冰冰和一名中年男子挽手现身街头。

期间,两人身穿“情侣装”,一路有说有笑,后来根据描述,大家发现那名中年男子,就是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

于是,圈内开始流传关于范冰冰和穆晓光恋情绯闻的消息,但这样的猜测,均遭到两人否认。

直到2015年5月,范冰冰和李晨公开恋情后,网友才相信,原来范冰冰和穆晓光之间的关系,真的就只是普通雇佣关系。

但不可言喻的是,穆晓光对范冰冰格外重要,范冰冰对穆晓光也极其依赖,因为即便是某次活现场,范冰冰、李晨、穆晓光同时出席,可范冰冰依旧选择手挽穆晓光。

或许,范冰冰内心对穆晓光的依赖,早已变为一种类似对“长辈”的依赖。

【结语】

穆晓光作为范冰冰曾经创造事业辉煌的得力助手,无论其能力还是地位,对于范冰冰来说,可能都远超过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