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一张有钱人的脸!出道至今零绯闻,还娶了青梅竹马?

文/小k
看惯了明道玛丽苏式的霸道总裁,和靳东温文尔雅的精英形象后,你要不要换换口味,看看下面这款“富豪专业户”?
图片
他就是王耀庆,一个在各大电视剧里,没有演过身价一个亿以下的总裁大叔。
图片
也正因为如此,网友才给他贴了“有钱人”标签,除此以外还有“身价千万”、“霸道总裁”、“长了一张被财神爷开过光的脸”等富贵代言词。
图片
网友最初也许会很迷惑,为啥有钱人都找他来演?但是在看过王耀庆的照片后,也就想通了。
图片
毕竟人家身上自带儒雅贵气,眉眼间还有些许精打细算的商人神情,就连吃路边摊,都有种总裁下基层考察内味儿。
图片
所以他不演成功人士,谁演?
图片
不过王耀庆在戏中表现的角色,却和现实中的自己不太相同。
图片
现实中的王耀庆家境一般,没有强大的背景,也没有雄厚的资产,要不是因为错填了志愿,他甚至也不会当演员。
图片
由于家中兄弟姐妹极多,因此王耀庆在少年时期就不得不开始打工,来承担起养育弟弟妹妹的重任。
图片
看来现在的总裁气质,都是历经坎坷后的洗礼。
图片
作为一个在台湾长大的演员,王耀庆早期的事业重心自然也扎根在台湾,通过出演偶像剧,王耀庆在台湾收获了一定知名度。
图片
随后他就将目光瞄准了大陆市场,而他第一个进入大陆观众视线内的角色,就是《失恋33天》中那个白手起家的“有钱人”魏依然。
图片
这也开启了之后王耀庆的“富豪之路”。
尽管王耀庆饰演的角色,都“有钱”的千篇一律,但这些“有钱人”的人物性格却各不相同。
图片
比如《好先生》中有手段、有算计的护妹狂魔江浩坤,和《浮沉》中永远带着职业假笑、善用心计的陆凡,以及《下一站是幸福》中有钱却带点“二”的叶鹿鸣。
图片
这些人物设定相近,却被王耀庆演绎的各有特色。
图片
而最近,王耀庆又在《怪你过分美丽》中,演了一个唯利是图的总裁,看着他那张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脸,我就想替晚晚子喊难。
图片
也许是因为“有钱专业户”的形象过于深入人心,以至于让网友们都认为王耀庆本人也是那种不苟言笑、腰缠万贯的严肃霸总。
图片
但事实并非如此...
关于富有的问题,王耀庆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称自己没钱,而关于严肃正经的问题,王耀庆推翻的方式就更加让人惊掉下巴。
图片
作为采访界的泥石流,王耀庆永远不按套路出牌,早前在台湾的一档综艺节目中,主持人问到“你高中的梦想是什么”?
图片
王耀庆不假思索便答到:“做奸商”。
图片
所以这是您现在演有钱人的原因吗?
同时,王耀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能力,还展现在猝不及防的“搞颜色”上。
在采访中,面对被记者带歪却不知情的黎明,王耀庆直接用“开车”的方式回怼记者,导致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图片
除此以外,王耀庆还在薇娅的直播间中大跳《无价之姐》,其熟练程度让作为女生的薇娅都自愧不如,当真是女团舞一把好手。
图片
不,这不是我们想象中冷若冰霜,眼神里带着三分凉薄、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的总裁...
图片
然而王耀庆打破人设的方式远不止这几种。
图片
此前,在《青春有你2》热播之时,王耀庆还曾打着为虞书欣打call的称号,公开助力其他选手,图文不符的形式展露逗比本性。
图片
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于是王耀庆在最新一期的《快乐大本营》中,被虞书欣极限反杀。
图片
在打call环节中,虞书欣复制了当初王耀庆的打call模式,上演了一出舅(反)侄(目)情(成)深(仇)的戏码。
图片
宝藏大叔欢乐多,王耀庆以身为例,证明了这一点。
图片
年近五十的他,如今出道近20年,但在这期间鲜有绯闻傍身,以至于很多人都误以为王耀庆依旧单身。
图片
但实际上他早已和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妻子结婚,并养育了两个孩子。
图片
只埋头演戏、不搞花边新闻的作风,在当下浮躁的演艺圈内,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了。
图片
虽然是演偶像剧起家的,但王耀庆的业务能力尚可。
图片
在《见字如面》这档节目中,王耀庆凭借一口男低音,以及不带一丝台湾腔的普通话,演绎了十二个人物。
图片
在《身临其境》中,王耀庆与瞿颖共同合作,给电影《无名之辈》配音,也获得了各方好评。
图片
但是对于王耀庆的质疑依然存在,认为他已经定型,也只能演有钱人。
图片
对此,王耀庆也做了一番努力,想要将戏路拓宽,因此也就有了电影《无双》中的殉职的警察。
图片
但很可惜,或许是因为角色戏份过少而无法留有发挥的余地,所以王耀庆的突破尝试反响一般。
图片
至少在现阶段,他还在“总裁专业户”的表演框架中没有突破,因此想要打破观众的固有印象,还需多加努力。
图片
不过王耀庆的敬业和能力我们有目共睹,并且王耀庆对自己的要求和定位也十分清晰,“流量、话题度”这些都不是他的追求,做一名真正的演员才是。
图片
好看的皮囊比比皆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图片
希望王耀庆这枚叔圈宝藏能被更多人看到,让这朵“人间富贵花”继续野蛮生长,然后早日从披荆斩棘的叔叔行列C位出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