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纳国脚:永远不会原谅苏亚雷斯,时间无法治愈我们伤口

直播吧7月2日讯 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有10年时光,近日,前加纳国脚潘特希尔与萨尔佩接受了BBC的采访,他们表示用手挡出射门的苏亚雷斯是绝对无法原谅的人,10年前的伤心往事至今还是每个加纳球员的梦魇。
潘特希尔表示:“我们被不公平的方式淘汰了,苏亚雷斯用手把球从门线上挡出,那本应该是一个进球的。”
图片
“在加纳,球迷们至今无法忘怀这件事。我无法原谅苏亚雷斯,因为他的动作不是意外,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被淘汰后我们都哭了,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那些用不公平方式赢球的人在狂欢和庆祝,我怎么能原谅苏亚雷斯呢?我从来都没有原谅他,也永远不会原谅他。”
萨尔佩称:“当时非洲的球队只剩下加纳还没有被淘汰。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之前,我想每个人都相信加纳有能力打败对手,可能全世界都在支持我们。”
“我们那场比赛踢得很积极:一直压在前场,向乌拉圭发起一轮又一轮进攻。我们试着享受比赛。当你看到那场比赛的加纳时,你就像在听一首悦耳的音乐,因为皮球在丝滑般地被我们传导着。”
潘特希尔回忆道:“我没见过球员用手挡出进球的场面。对我来说,苏亚雷斯是最后一个在门线上的人,他用双手把球打了出去,我觉得这应该直接判定我们进球,所以那时候我已经在庆祝进球了。”
“然后,我看到裁判吹罚了点球,我大声咆哮着: ‘什么?!!不!不!把球带到球场中间去!把球带到中间去!’”
萨尔佩补充道:“当时加纳的每个人都在想:‘是的,我们将进入半决赛了’,因为吉安此前已经打进了两个点球,他让局面看起来很轻松。我当时就站在禁区外,对我来说,皮球已经提前进网了,我们也已经进入到四强。”
“然后我们却看见皮球击中横梁,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这是真的吗?球没进?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不是球有什么问题?”
“在吉安点球罚丢后,苏亚雷斯站出来疯狂庆祝的场面深深伤害了我们。职业一点吧,体会一下别人的痛苦。去你的更衣室庆祝,没人会看到的。”
当潘特希尔被问及,自己处在苏亚雷斯的位置是否会做同样的事情时,他表示:“代表国家队出战时,球员必须做出一些能让国家感到骄傲的事情,而苏亚雷斯用手解围的动作,没有哪个非洲球员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非洲人更喜欢竞技精神,即使皮球即将越过门线,我也会尝试用中国功夫般的动作用脚解围,而不是用手。”
“人们总说,时间会治愈旧伤口。但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我们的伤口仍未愈合,至今仍然隐隐作痛,每当我想到那一天、那场比赛,就会有难受的感觉。”
(Tose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