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玉女董洁落幕记:她与潘粤明,王大治的故事没那么简单

由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主演的《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热播,该剧讲述的是身价数十亿的李洪海与设计师夏可可之间的爱情故事。

该剧虽然剧情老套,但却很契合实际,比如开篇拜金女薛英设计假跳楼骗李洪海,其次有钱人李洪海担心别人是为了钱才与他结婚,在现实生活中也确实如此,虽然该剧有些轻喜剧的成分,但是写实的手法还是很受观众认可的。

剧中除了李洪海与夏可可的“爷孙恋”外,潘粤明饰演的莫衡的爱情观更是奇葩,然而实际上他的恋爱协议虽然看似无理取闹,但是却是他遭受爱情伤害后一种自我的保护,在剧中的莫衡的感情与潘粤明现实中简直如出一辙,接下来Q姐带大家梳理董洁,潘粤明,王大治三人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董洁1980年出生在辽宁大连,自小父母将她当作掌上明珠看待,可以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来形容。

小时候董洁长得亭亭玉立,如出水芙蓉一般,深受周围邻居的喜爱,在董洁10岁的时候,她被特招进了广州士兵歌舞团,虽然父母不舍,但是为了董洁的前途还是将她送上了南下的火车。

进入歌舞团后不久,董洁凭借出色的身材与相貌,被送去北京深造,学了五年的舞蹈。

此时在北京一个叫潘粤明的男孩正在接受命运的考验。

潘粤明,1974年出生在北京,父母本想让潘粤明好好上学,然后考了个公务员平淡过完这一生,不想叛逆的潘粤明完全不听父母的安排。

在高考当天,潘妈妈担心潘粤明迟到,早早将其叫起,不想潘粤明大发起床气,最终潘粤明没有去考场,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

没有考上大学,总得有个活干吧,此后潘粤明就去北影厂蹲点,做龙套演员,别说他先后出演了《方世玉》中的雷老虎的仆人,《三国演义》中孙权的儿子孙休。

1995年,董洁结束舞蹈培训回到了歌舞团,而潘粤明为了成为演员决定报考专业的学校。

这一年潘粤明同时报了北影,中戏,上戏三所院校,根据潘粤明的相反,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自己总会被其中一个学校录取。

然而命运跟潘粤明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本来中戏已经决定录取潘粤明,只要他能来参加考试就行,可是考试当天中戏与北影的测试是同一天,面对二选一的问题,潘粤明果断的选了北影,结果没有考上,事后才知道当时中戏本来是想特招他入院的,当时潘粤明死的心都有。

1996年,年轻的董洁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不仅成为《丰收夜》里的领舞,而且还出现在赵丽蓉与巩汉林的经典小品《打工奇遇》中,不论镜头多少,总算是出名了。

另一边的潘粤明则在经历一年的打工生涯后,终于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影视视频制作专业录取,然而这个艺术专业与表演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说到底是做影视后期的,不过潘粤明总归与艺术沾上了边。

此时在遥远的西安一个叫王大治的人正在崭露头角,谁也想不到多年后,王大治会与潘粤明,董洁产生恩怨纠缠。

王大治,1977年出生在西安,父母是戏曲演员,上面三个姐姐,说来也怪王大治偏偏没有继承父母优良的外表基因,成为家中最丑的孩子,丑到什么程度,他与孙楠,杨臣刚并称“丑男三兄弟”

王大治虽然外貌丑但是却非常有表演天赋,他被戏剧团的领导称赞以后一定是个好演员。

可是王大治的外貌让他的感情屡屡受挫,首先是一起长大的苗圃,王大治向苗圃表白,结果苗圃却说:王大治,我配不上你,不信你问我妈妈!就这样王大治与苗圃的感情终结了。

实际上苗圃后来曾说:王大治长大后太丑了,就像被门挤过,轮胎又碾了一下,我们是发小,就他那个长相,要是每天都要见一见,身上的细胞都要死好多。

虽然两人的没有进一步发展,但却成为一生的挚友,而王大治的撩妹技术也越来越顺手。

王大治被苗圃拒绝后,又将目标投向了同剧组的袁泉,他让苗圃给袁泉带吃的喝的,表示好感,然而心有所属的袁泉以不喜欢丑的东西为由拒绝了他。

就这样王大治在一边拍戏,一边恋爱中,撩妹的技术日趋成熟,以至于后来让董洁毫无招架之力。

2000年董洁迎来的高光时刻,在这一年有个叫谢霆锋的人横空出世,以潇洒帅气的外表加上过人的演技成为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

在这一年的春晚舞台上,穿上白婚纱一脸笑容的董洁与谢霆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实际上本来是谢霆锋与周迅搭档,因为周迅在剧组抽不开身,导演就让董洁顶替上场,结果董洁小家碧玉的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借着这股东风,董洁很快被张艺谋看重,她与赵本山搭档出演了《幸福时光》自此董洁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3年,董洁凭借《金粉世家》火遍全国,剧中董洁饰演的冷清秋麻花辫搭配学生服加上固执,高傲,冷清的性格迅速走红,可以说这一年是董洁最高光的时刻。

而另一边的潘粤明凭借《京华烟云》中曾荪亚成为民国小生,那时候潘粤明幻想有一天能与董洁的冷清秋一块出现在荧幕上,而这个想法三年后变成了现实。

董洁在《金粉世家》中出色的表现,吸引了王家卫的注意,他将董洁签到自己的工作室,希望能将董洁打造成新一代具有影响力的女星。

可是很快王家卫就后悔了,王家卫对演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董洁的演技在王家卫看来显然还需要磨练,他用“行动慢”“固执”“死脑筋”来形容董洁的演技。

虽然董洁没有得到王家卫的认可,但是却引起了梁朝伟的注意,在董洁最落寞的时候,是梁朝伟带着她拍杂志,逛街,散心,两人还合作了《地下铁》《2046》等影视剧,在这些影视剧中不乏有大尺度的镜头。

很快两人传出了绯闻,尤其在梁朝伟生日的时候,董洁不远万里为他送上蛋糕,为其庆生,而在庆生现场并没有出现刘嘉玲的身影,据传董洁手上戴着的镯子就是梁朝伟送的,然而可惜的是,董洁在王家卫旗下没有翻起丝毫浪花,不得已只能回国发展。

2006年,董洁与潘粤明同时出演了《红衣坊》,潘粤明与董洁合作的夙愿也变成了现实。不论是戏里还是戏外董洁的青春气息让潘粤明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在拍戏期间,为了给董洁一个好印象,潘粤明每天给她送早点,生活上对她也是嘘寒问暖,就这样,两人的感情从戏里走到戏外。

在经过三年的恋爱后,2008年董洁与潘粤明进入婚礼的殿堂,次年他们的儿子顶顶出生了。

此时王大治也通过《士兵突击》中痞里痞气的许二和的角色开始引起大众的注意,在感情方面王大治认识了曲艺世家出身的戴璐,戴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很明显她与苗圃,袁泉不一样,她比较看重一个人的内涵,而不在乎外表,当然王大治出名的嘴甜,脸皮厚,加上幽默感十足,被吸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2010年,王大治与戴璐结婚了。

回到董洁与潘粤明,2009年,结婚不足一年的潘粤明在拍戏的时候出了车祸,危在旦夕,董洁得知后马上飞到潘粤明身边,悉心照顾着他,据悉当时潘粤明被下了多次病危通知可见事故的严重性。

在随后的一百多天里,董洁对潘粤明不离不弃,即便怀着身孕也要在医院照顾着潘粤明,那时候潘粤明非常感动,心想:我这辈子就做了一件对的事情,那就是娶了一个好老婆。

或许潘粤明这句话说得太满了,很快被现实打脸了。

就在董洁与潘粤明正处于新婚燕尔之际,王大治出现在了两人的世界之中。

2011年,董洁与王大治合作了《请你原谅我》,虽然当时王大治已经结婚,但是对于美女没有免疫力一直是王大治的缺点,果然在两人合作期间王大治对董洁处处献殷勤,让董洁对这个外貌有点丑的男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2012年,两人在《相爱十年》中再次聚首,这一次王大治没有错失机会,每次看到董洁婀娜多姿的身影,王大治的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线。

这一年董洁与潘粤明传出离婚的消息,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轩然大波,董洁的经纪人任佳莺首先发难,指责潘粤明的种种不是,比如不顾家,与他人有染,嗜赌成性等等。

作为当事人的潘粤明也发表声明进行反击,但是没有指责董洁的任何不是,而是将矛头对准了任佳莺,说他在背后操作着一切,为了照顾董洁,曾把跟了自己三年的表妹给董洁做助理,然而却被排挤出局,让人意外的是最终的替换者是王大治的助理。

董洁在荧幕上塑造了太多玉女形象,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让大众的同情心泛滥,一时间对潘粤明的抵制与辱骂到了极致,网友一边倒的支持董洁。

此时本来与此事无关的王大治也跳了出来,发表支持董洁,而且还是站在道德的高度,似乎他就是道德的标杆。

此时的潘粤明不仅声誉尽毁,而且儿子顶顶也判给了董洁,一气之下潘粤明暴饮暴食演艺事业遭受重大打击,他本人也从一线小生变成了中年油腻男。

本以为这场离婚大战会以潘粤明大败亏输而结束,没想到五个月后,卓伟老师曝出一张激吻的视频,而视频的男女主角就是“玉女”董洁与“丑男”王大治。

一时间吃瓜群众都懵了,原来玉女真的很“欲女”,癞蛤蟆也真能吃上天鹅肉,随着视频的出现,潘粤明终于洗刷了身上的冤屈,而董洁被大众的口诛笔伐所吞没。

董洁与王大治的恋情最终以分手告终,在事情发生后,董洁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虎妈猫爸》中她饰演“小三”的角色被大众称为是本色出演,在《澳门人家》中,更是被大众吐槽装嫩,一代玉女的演绎的生涯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另一半王大治在离开董洁后,与戴璐的婚姻走到了终点,不同的是在事业上王大治凭借《我不是王毛》获得影帝称号,随后他开始淡出娱乐圈,前段时间有人拍到王大治跟一个女孩逛超市,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女儿,总是王大治的生活还是比较惬意的。

而作为故事的男主角,潘粤明在沉寂三年后,参演了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主演的《唐人街探案》,凭借出色的演技加上邋遢的造型引发大众的关注。

2015年网剧《白夜追凶》的出现,现实了潘粤明从流量小生向实力派男演员的华丽转变,今年的《龙岭迷窟》《爱我就别想太多》等影视剧的播出,让潘粤明重新回到一线,或许这段刻苦铭心的爱情让潘粤明成长了很多。

对于董洁真的不理解她的种种行为,或许只有经历了才会珍惜,董洁将一手的王炸变成了烂牌,一代玉女就这样落下帷幕,真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