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不会死?”男子腹部被十余根钢筋贯穿,消防员医生联合救人

“我会不会死?”“有我们在请放心!”7月1日下午,在北京大兴南中轴路与南六环辅路交叉口向西500米附近,一辆厢式货车撞到路边铁网护栏,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卡住。更让人揪心的是,司机腹部被护栏上的十余根钢筋贯穿!大兴消防员在破拆的同时,配合现场急救医生,迅速剪断司机腹部前后的钢筋,将其救出。

7月1日13时30分,孙村消防救援站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南中轴路与南六环辅路交叉口向西500米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孙村消防站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场后经核实,现场为一辆厢式货车撞到了路边的护栏,护栏为细钢筋铁网。男性货车司机不仅被变形的驾驶室困住,更严重的是,他的腹部被护栏上的十余根钢筋贯穿,流血不止,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在现场999急救医生的指导下,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成立警戒组、救援组。警戒组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警戒,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和扩张,指挥员在一边安抚被困者的情绪。

在救援过程中,被困司机面对救援人员一直在问“我会不会死?”,并不时在喊着疼。指战员们都会大声地回答:“你没事,坚持一下!医生也在现场,有我们在请放心!”

当把变形的驾驶室扩张完毕后,考虑到钢筋对人体的危险,999急救医生全程跟随救助指导,观察被困人员伤情和情况,消防指战员将动作放轻:两名消防员紧紧的将铁栅栏抓在手里,防止剪切时颤动。操作液压钳的消防员同样保持高度警惕,保证器材稳准狠对铁栅栏进行剪切,以防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

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按照999急救医生的要求,消防指战员将被困人员身体前后部钢筋剪断后,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大兴消防提供照片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宇

编辑 蔡文清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