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发飙,股市大涨!你满仓踏空了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编辑:何建川
图片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沪指怒涨64.59点,以3090.57点报收,涨幅高达2.13%,两市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然而,达哥却有一种满仓踏空的感觉。因为领涨的券商、保险、地产等板块,达哥完全没有“染指”。
不过,道达号昨晚的《每日夜报》却异常出彩,4只股票涨停。这是怎样的感受?
庖哥发飙
最近,庖哥经常说,很多股票都在创新高,追高的风险是有的,但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把握。要挖掘新机会,还得从基本面着手。
结果,昨晚庖哥的《每日夜报》栏目就发飙了。昨晚点评的公司中,竟然有4只股票涨停了,真的是发飙了。
第一家公司是三全食品,涨停板开盘,随后开板,杀了几个点下来,10分钟后再次封板,一直到收盘都没有打开。庖哥昨晚的点评很到位。
第二家公司是普洛药业,今天高开了5个点,20多分钟后封死涨停板直到收盘,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庖哥昨晚的点评是,普洛药业单季度净利润创新高。
第三家公司,海欣食品,直接封一字板。
第四家公司,紫光国微,这是通过成交席位分析出来的。紫光国微是500亿市值的芯片龙头,昨天就涨停,三家机构席位净买入7亿多元,今天跳空高开后,继续涨停。
说实话,达哥也很羡慕庖哥的这种魔力。不过,这也是建立在努力付出的基础上的,每天晚上,庖哥的功课没有少做。
庖哥说,近期到了中报时间窗,很多公司都要披露中期业绩预告,晚上一个很重要的功课,就是看公告,寻找业绩亮点。今天这四个涨停里,有三家公司都是中期业绩预期大幅增长。
其中,三全食品中报净利润预增390%~320%,普洛药业中报净利润预增45%~55%,而海欣食品中报净利润预增470%~612%。
另外,紫光国微则是依靠分析盘后龙虎榜信息而来的涨停股。
所以,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肯花时间来研究,必然会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