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惨败广厦!孙铭徽赢了比赛又赢数据,本土第一控卫正式易主?

北京时间7月2日,在CBA常规赛一场焦点之战中辽宁男篮以110-125不敌浙江广厦男篮。全场比赛孙铭徽砍下34分10助攻7篮板,郭艾伦拿下22分4篮板5助攻。

本场比赛是辽宁男篮在换帅后真正迎来考验的一场比赛。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辽宁男篮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但是毕竟浙江广厦男篮的实力要较前两个对手更胜一筹。都说换帅如换刀,辽宁男篮在换帅后是否真的如此,本场比赛将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孙铭徽和郭艾伦的国内第一控卫之争也格外引人注目。从大背景来看,在男篮世界杯中,郭艾伦受到球迷广泛指责,甚至在联赛中依旧没有摆脱世界杯的阴霾,球迷们对于郭艾伦在联赛中的表现延续了世界杯时期的评价,国内第一控卫的宝座也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孙铭徽在世界杯的一些比赛中扮演了奇兵作用,而在联赛中的表现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在复赛以来,孙铭徽的自信心大增,场上攻防两端进步明显,不少球迷都将其视为未来国家队首发控卫人选。而本场比赛他和郭艾伦的直接对决也同样火花四溅。

从两队的整体性来看,浙江广厦本场比赛无疑做的准备更加充分。辽宁男篮从第一节开始就被浙江广厦牢牢牵制,对于辽宁双控卫浙江广厦都采取挡拆就夹击的策略,辽宁男篮因此频频失误,不断的反击和二加一让两队的分差迅速被拉开。

面对内线人员紧缺的辽宁男篮,浙江队的多次进攻都围绕内线而展开,胡金秋、苏若愚频频向韩德君发难,此外广厦队的前场篮板保障也是他们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关键。反观辽宁队,梅奥全场比赛虽然发挥出色,但是国内球员的得分点还是过少,贺天举本场比赛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球队在场上仍然给人一种双拳难敌四手的观感。

从个人表现来看,本场比赛孙铭徽依旧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在进攻端犀利的突破颇有郭艾伦巅峰时期的模样,而在中远距离投篮上孙铭徽也显然要比同时期的郭艾伦更有把握,更难得可贵的是孙铭徽的大局观和控场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

而郭艾伦本场比赛发挥同样不遑多让,在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郭艾伦依旧用自己犀利的突破一次次杀伤对手内线,郭艾伦依旧是辽宁队最核心和最稳定的得分手。但如果说本场比赛就让国内第一控卫正式易主还有些牵强,两位球员所处体系和面对的防守等级是不同的,可以说孙铭徽进步明显,但是还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超出郭艾伦一头的能力。

当然,如果在未来孙铭徽能够提升外线投射能力,国家队首发控卫的位置应该不会旁落。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