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婚礼致80多人感染,新郎疑感染新冠死亡,家人欲逃跑逃避谴责

据《太阳报》7月1日报道,印度卫生部门负责人透露,印度一名新郎无视禁闭规定秘密举行婚礼,导致至少80名宾客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新郎疑感染新冠死亡,家人欲逃跑逃避谴责。

据了解,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软件工程师在6月15日婚礼前告诉亲戚们,他发烧了,希望推迟传统的印度教提拉克仪式。但他的家人为他的婚礼出谋划策,甚至让他服用退烧药以度过婚礼。

三天后,该新郎因病情恶化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在到达医院的途中就不幸去世。然而,目前并不能肯定该新郎的死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因为他的尸体在被告知可能感染新冠之前,就已经被火化了。

而新娘的检测结果十分乐观,呈阴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到目前为止,印度已有1.7万人死于该病毒,近59万人感染了这种病毒。

据《印度斯坦时报》称,在比哈尔邦394例新冠肺炎病例中,约有80例与这一秘密仪式有关后,当局“陷入了混乱”。该报将死去的新郎称为“超级传播者”,并称大约300名婚礼宾客已经接受了检测,阳性病例的数量可能会继续上升。

这一消息的披露让印度东部比哈尔邦巴特那地区一个村庄的官员感到恐慌,目前正在紧急进行接触者检测。在村里建立了一个特殊的测试营地后,当地官员现在正试图追踪所有与客人有联系的人。目前已经从360多人身上采集了样本,其中80多人检测呈阳性。

卫生部门负责人表示,婚礼无视了社交距离和封锁规定,因为该地区只允许50人参加聚会。一位邻居告诉记者:“新郎是古鲁格拉姆的一名软件工程师,由于发烧,他坚持不在6月15日结婚。然而,他的父母给了他一些药物,并劝说他不要这样做。”

当地一位商人透露,新郎的父亲是一名教师,所以学校的员工和亲戚朋友一起被邀请参加婚礼。巴利甘亚分区医院的主管医生说:“参加过婚礼或与婚礼有任何关系的人开始到医院拿出他们的棉签样本进行检测。”

然而,据库马里医生透露,当医疗队赶到新郎家时,他的家人声称他死于心脏病发作。时报补充说,在该地区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后,死者的家人预测他们会受到村民的谴责,决定逃往马绍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