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赛场再现垫脚!鞍山保罗以脏动作致敬偶像,姚明真该严惩他!

7月2日CBA联赛迎来一场重头戏,那就是换帅后取得2连胜的辽宁队对阵复赛后状态神勇的浙江广厦队,可以这将是对于2队来说是一场分水岭的比赛,辽宁队若能拿下浙江广厦不仅能取得3连胜战绩,而且士气也会高涨,甚至签下大外援后还有希望冲冠呢。浙江广厦同样也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若他们拿下辽宁队不仅战绩力压北京双雄列入三甲,还能扭转这些年被辽宁队压制的局势。
因此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半场过后浙江广厦队也仅仅领先辽宁队9分,比分接近的同时双方的肢体接触也是十分频繁,有多个回合更是险酿冲突,尤其是有着鞍山保罗之称的赵继伟不仅小动作不断,还对李京龙做出了垫脚的恶意动作,不知道赛后姚明会不会严惩他呢?
图片
赵继伟用脏动作限制孙铭徽
其实复赛以来,CBA赛场上脏动作不断,这也是造成了不少球员因伤下场甚至赛季报销的悲剧情况频频发生,这对于CBA联赛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本身目前赛会制赛程就比较密集容易受伤,要是防守球员经常做出脏动作导致球员大面积受伤的话,最终受损失的还是CBA联赛。尤其是实力接近的比赛,大家发现脏动作出现的几率往往会更高,本场辽宁队与广厦队的比赛也不例外,在第二节刚开场3分钟时,辽宁队高诗岩就是对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孙铭徽做出一个危险动作被裁判吹了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可高诗岩不仅没意识到错,得知裁判判了违体后,甚至才做出一个要“揍”裁判的动作,幸亏韩德君拦住他才没让冲突发生。
图片
高诗岩被判违体要揍裁判
而辽宁队做出脏动作的可不仅仅是高诗岩,因为本场比赛浙江广厦队的孙铭徽打了40分钟,全场20投11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12中9,得到34分10助攻7篮板3抢断的准三双数据,在攻防两端都完爆辽宁队本土后卫群,辽宁队后卫在防不住孙铭徽情况下,赵继伟也是对孙铭徽使出插眼打脸的动作,赵继伟也是希望故技重犯来打断孙铭徽神勇状态,要知道在17-18赛季本赛季上,赵继伟就是对广东锋线大将周鹏做出了一个插眼动作,直接让当时非常神勇的周鹏,在后面状态完全找不到状态,最终辽宁队也是把广东宏远队淘汰出局。不过孙铭徽要比周鹏更顽强上,虽然赵继伟这个动作也让孙铭徽很难受,但孙铭徽后面比赛中影响并不大。
图片
赵继伟对周鹏插眼吃到甜头
可能是主裁判并未赵继伟的插眼动作进行严惩,在广厦队一次进攻中,苏若禹和李京龙在三分线外完成一次挡拆,当时李京龙已经摆开了赵继伟的防守,接到苏若禹传球后马上接球就投一个三分球,可赵继伟在背后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却做出了一个右脚踏进三分线内,突然左脚来一个足球运动员才会做出的后摆直接把后脚跟落位到李京龙落脚点,这也是险些造成了李京龙受伤。这个垫脚动作却是太不应该了,打球的都知道,对投三分的球员做出垫脚动作危害特别大,而且赵继伟这还是从背后垫脚,让李京龙防不胜防啊,谁会想到已经被摆脱防守的球员在背后垫脚呢?
图片
赵继伟对李京龙做出垫脚动作
而且和其他垫脚球员可以拿守不住动作找借口不同,赵继伟这次连借口都找不到,因为赵继伟可是用一个后摆动作去垫脚的,从这可以看出赵继伟做出这个脏动作明显是故意的,赛后很多球迷也是强烈谴责赵继伟的脏动作,认为赵继伟不愧是被辽宁球迷称之为鞍山保罗, 对保罗的小动作以及脏动作倒是学到精髓,难道赵继伟要以脏动作去致敬自己的偶像吗?真的希望恳求姚明出手严惩这些做出脏动作的球员吧,可不能继续纵容他们了,要不然他们会变本加厉,等更多球员受伤时,再出手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