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NBA复赛后记者咋采访?人数受限还得交不菲费用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对于NBA而言,即将到来的复赛将是未知的领域,他们要一边跟新冠病毒斗争一边复赛打球。而对于媒体记者而言,他们即将面对的也将是全新的体验,因为,历史第一次,绝大多数的记者不能当面采访球员或教练。据悉,届时记者人数将会遭到严格限制,而且记者们每天还要缴纳不菲的费用。【NBA复赛专题】
图片
复赛开始后,更衣室将不会对记者开放,想要采访球员、教练,记者们只能通过新闻发布会。但根据规定,复赛期间,全国只有不超过10名记者可以当面采访球员、教练,且只能在新闻发布会,这一小撮记者还必须支付不菲的费用。
这部分记者将会得到“第一组”的通行证,每天他们需要支付550美元,这550美元包括了一间酒店房间的费用、每日新冠病毒检测、一日三餐、酒店和训练馆来回的交通费用。
拿到“第一组”通行证的记者将可以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在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当面对采访对象进行采访,他们还有一个指定的媒体席位。
这部分记者在前往奥兰多准备报道复赛前必须先在家中自我隔离至少7天(除了购买生活用品等基本的活动),然后抵达奥兰多的酒店后他们还要再隔离7天,期间他们不能离开酒店房间。在报道复赛期间,他们不能离开园区,还要签署相应的法律文件。
如果一家媒体需要在7月中旬到10月中旬之间更换拥有“第一组”通行证的记者,他们可以在9月初完成更换,但代价巨大,需要支付4500美元。
每家媒体不能有超过1个拥有“第一组”通行证的记者,这意味着,ESPN必须在阿德里安-沃纳罗沃斯基、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扎克-洛维、拉蒙娜-谢尔本等名记之间选择1个。ESPN表示,他们尚未做出决定。
那么,其他报道NBA的记者该怎么办?据悉,一些记者会得到邀请拿到“第二组”通行证,但是,“第二组”通行证权限极为有限,同一时间不能有超过12个记者出现在同一区域,他们不能进入球场和球馆走廊,在园区期间要一直戴着口罩。
拥有“第二组”通行证的记者也可以到现场看比赛,但位置偏远,他们不能面对面接触球员和教练,而且他们赛后不能参加新闻发布会。这部分记者只能通过Zoom(一个视频会议系统应用)听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也可以进行提问。这部分记者也得到了一个优待,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可以优先提问。
全国性的媒体现在都面对一个问题,如果不能面对面采访任何人,那么他们是否还有必要派记者到奥兰多采访,尤其是现在经济形势很差,对于这些媒体而言这将是一个难以解答的问题。
当然,NBA也非常理解媒体的不易,为了配合媒体的报道工作,自从7月1日以来,NBA球队每天都会安排至少2个成员通过Zoom接受采访。只不过,由于一对一采访数量减少,这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家媒体的报道内容可能会有很多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