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食言解雇拒绝返岗员工 特斯拉发文否认

图片
腾讯科技讯 7月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否认了此前媒体的报道,并表示没有解雇在新冠疫情期间选择呆在家里的员工,这些员工出于对特斯拉加州工厂安全的担忧而拒绝返岗。
特斯拉在最新博客文章中表示,在工厂重新开工的申请获得批准后,该公司在几周内免除了出勤政策,并为员工提供了“呆在家里的时间窗口,不问缘由”。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三名特斯拉工人因在疫情期间选择呆在家里后被解雇。
特斯拉曾告诉员工,如果他们对在疫情期间继续工作持保留意见,就可以留在家里。马斯克在重新开放生产工厂时,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工人,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回来工作感到不舒服,就请不要回来。尽管如此,该公司似乎在5月下旬改写了这项政策,当时当地政府正式允许该公司重启生产。
特斯拉人力资源部门在5月20日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将在5月22日恢复出勤政策”,其中详细说明了一项新的规定:“如果员工担心返岗可能危及家庭高危成员,人力资源部将向该员工提供一份文件,该员工可以签署并提交,以确认他们的情况,并获得5月31日之前的无薪假期。”
但工人们表示,他们认为马斯克的命令应该有效,他们可以继续在不领取薪酬的情况下留在家中。工人们遵循了特斯拉人力资源部的指导,然后从6月份开始让他们的上司了解他们的最新情况,承认他们仍然担心暴露在危险中。他们说,他们的经理很理解,允许他们因各种原因留在家里。
然而到6月底,特斯拉告诉工人们,他们已经自己放弃了工作,该公司为此解雇了他们。加州里士满39岁的员工纳约·米勒(Nayo Miller)说:“公司,包括马斯克在内,他们并不真的关心员工的健康和福祉。”他在6月26日收到了一份解雇通知,声称他已经辞去了工作。 在此之前,其他工人也表示,他们因在疫情期间呆在家里而收到了解雇通知。
随着疫情的蔓延,特斯拉因其对待工人的方式而受到抨击。马斯克最初无视在家工作的命令,在3月份让工厂继续营业,即使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下令关闭企业。
6月1日之后选择留在家里的几名工人已经被解雇,他们觉得自己被马斯克抛弃了。特斯拉座椅组装厂的一名工人说:“他的话对员工来说没有了任何意义。现在他承诺的某件事,10秒后可能就会违背。”
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与前两周相比,美国50个州中有37个州的新感染人数在过去14天里有所上升。美国现在已经记录了128706人死亡,几乎是全球已知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特斯拉工厂所在的加州阳性检测攀升了37%,过去两周的住院率上升了56%。(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