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王”会认怂?特朗普首次承认选情堪忧,可能会输掉总统大选

随着民调的不断下滑,日前举行的竞选集会又遭冷落。接连遭到沉重打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一反昔日信心爆棚的神态,不得不在媒体面前公开承认,他有可能会输掉11月的总统大选,这是特朗普当政以来首次承认自己选情堪忧。
图片
特朗普之所以会落到今天这种尴尬地步,其在美国暴发疫情期间的拙劣表现,只是他遭到选民唾弃的一部分因素。而对他构成最大威胁的,还是身边的密友和舆论。据《参考消息》最新报道称,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日前刊文指出,那些直接、或间接以白宫内部经历为蓝本创作的故事,正在以毁灭性证词撼动特朗普政府的根基。
文章声称,刚刚在白宫待了三年多的特朗普,当前已经为关于美国总统的书籍,贡献了不少的丰富题材。据统计,总共有二十多部从不同视角描述特朗普的作品,当中至少有12部获得巨大的商业成功。这就足以说明,特朗普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已经成为了美国历届总统中最热门的人物了。
图片
日前,曾经作为特朗普最得力助手、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出了一本名为《多事之屋:白宫回忆录》的书,一经投放市场立马引发疯狂抢购。由于博尔顿在书中描述了特朗普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气得特朗普在公开场合爆粗口,大骂博尔顿“是个笨蛋”。
所谓最亲密的人,往往会成为你最致命的敌人。特朗普会死就死在身边亲密朋友的手上。无论是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通俄门”,还是当下仍余波未平的“通乌门”。本身就是最靠近特朗普身边的人捅出去的脚本,成为了美国媒体大肆炒作的题材。 为了阻止内部人士泄露消息,特朗普非常重视身边人的忠诚程度。因此,只要被怀疑忠诚出问题,不管属不属实立马炒鱿鱼。所以导致更多知道白宫内幕的人,与特朗普反目成仇,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是其中的一个。而且,据《参考消息》报道,在以毁灭性证据撼动特朗普根基的各类书籍中,博尔顿的回忆录就是最致命的“王牌”。
图片
在被炒鱿鱼之前,作为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的博尔顿,也是特朗普当时最亲密的政治伙伴之一。所以,出于对特朗普的了解,博尔顿自己的书中,将特朗普如何损害盟友关系、甚至国家利益等等的所有丑事,全部都公之于众,让特朗普那本来就毁人三观的形象,更加惨不忍睹了。
图片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博尔顿的书对特朗普构成威胁。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其他20多部有关特朗普书籍的作者,以不同的视角将特朗普描述称为一个“没有全局战略,而且腐败无知的总统”,博尔顿还讥刺特朗普“甚至不知道英国是有核国家”。对此,西班牙《国家报》分析称,这些作品似乎都在向美国选民发出这么一个信息:特朗普连任可能会非常危险。
所谓墙倒众人推,在当下特朗普陷入困境的时候,除了身边的彭斯和蓬佩奥、以及一些想保住饭碗的白宫成员,仍然在“坚守岗位”外,特朗普以前的政治盟友,包括一些前白宫高官、以及共和党内部,基本上都已经站在特朗普的对立面。有人甚至开始对特朗普进行逼宫,要求特朗普在支持率降至35%以下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放弃候选人的资格了”。
图片
在此前特朗普风光得意的时候,并没有这么多的是是非非。现如今,特朗普刚一落魄,每个人就都想站出来踩他一脚,大有要将他置之死地而后快的节奏。如此看来,特朗普的政治生涯,估计在11月大选之后,就要戛然而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