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助力 三名离家出走女孩与家人团聚

当前,暑运安保工作已拉开帷幕,天津站派出所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强站区巡逻巡控,在保障正常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情系旅客,帮助旅客排忧解难。近日,天津站派出所执勤三队民警帮助三名离家出走女孩与家人团聚。
7月2日11时许,天津站派出所执勤三队民警张迪接K338次列车乘警通报称:车上有两名未成年人孙某某、王某某欲去往南京方向,亲属与两人联系不上,请求民警帮助。接到警情,民警立即核实情况、迅速处置。经查询,K338次列车于当日11:15到达天津站,停靠在3站台,执勤三队队长时俊祥立即安排民警王伟、杨凯森前往3站台与乘警交接。11时15分,K338次列车缓缓驶入天津站3站台,民警王伟、杨凯森在站台与乘警会面,顺利接到了孙某某、王某某两人。办理交接手续后,民警将两名女孩带回值班室,一边安抚两名女孩的情绪,一边联系其家人。
经了解,孙某某、王某某,两人年龄均为14岁,因与家人赌气,相约从梅河口站乘车,欲去往南京游玩。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两名女孩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并表示愿意等待家人来接,回家后会与家人好好沟通。当日19时10分,孙某某、王某某的家人赶到了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将两名女孩交给了家长,并再三嘱咐家长:孩子安全无小事,平时一定要加强和孩子的沟通交流、重视亲子关系。两位家长非常激动、连声感谢。
无独有偶,7月2日16时许,执勤三队民警又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与家人团聚。原来,7月1日22时,15岁的女孩孟某也因与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踏上了开往常州的火车。不料坐上火车,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灯火,想到平日里与家人的温馨场面,一时间心生酸楚,只想快点回到家人的怀抱。于是孟某主动找到了列车乘警说明情况、寻求帮助,乘警联系其父母,与其父母沟通后决定安排孟某在天津站下车,请天津站派出所民警予以协助,等候家人来接。
7月2日16时11分,孟某的父亲来到天津站派出所,与女儿孟某团聚,孟某看到爸爸,一夜的劳累都化作了眼泪,孟某的父亲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激动万分。
经过民警的帮助,孟某、孙某某、王某某终于与家人团聚,都已踏上回家的旅程。(通讯员:张雪雪)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