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新冠对美国经济破坏力持久 复苏之路布满荆棘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新冠大流行将为美国经济留下持久的“伤疤”,到2030年的未来十年,美国的平均失业率或将达到6.1%。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纽约,百老汇剧院持续关闭。

据报道,CBO指出,新冠疫情暴发和随后的封锁令美国经济陷入停滞,尽管各州正在缓慢重启,但对美国来说,未来10年将是艰难的。CBO在2020年1月份所做的预测中称,未来十年美国的平均失业率为4.2%。然而,在最新的预测中,CBO称美国平均失业率将达到6.1%。其中,2020年的失业率将达到10.6%。

不过,CBO警告称,就病毒本身、消费者行为和政策反应的变化而言,此预测充满了不确定性。

虽然CBO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失业率将超过14%,但美国劳工部3日表示,美国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激增480万人,失业率从13.3%降至11.1%,低于4月新冠疫情高峰时破纪录的14.7%。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分类问题,美国的“实际”失业率可能更高。还有分析称,美国劳工部6月中就完成就业调查,未能反映近几周多地经济重启遇阻情况。

两党政策中心经济政策主任沙伊·阿卡巴斯(ShaiAkabas)表示,尽管就业数据良好,但报告表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上午的就业报告反映了许多商业活动的恢复,但真正的复苏没有开始,直到病毒大部分得到控制,但这个现实似乎越来越遥远,”他说。

他说,虽然就业的增加是由企业从关闭后重新开张而推动,但许多企业和就业岗位根本不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