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局中人》董博睿:这个“老男孩”挺好的!

大型谍战戏《局中人》正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及各网络平台热映。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以烽火硝烟的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哥哥沈林和弟弟沈放两人原本分属不同阵营,最后却因为共同的信仰一起奋斗,一起投身革命浪潮的故事。剧中伍元朴的饰演者董博睿,将一个为了自己坚信的立场抛弃过去的情报卧底表现得淋漓尽致。谨慎机敏,交谈有的放矢,对自己下手毫不含糊,最终取得了沈放的信任,一起越狱。作为全剧开篇很重要的功能性人物,伍元朴一角与主角互动频繁,吸引观众一步步走入迷局。今天小镜子专访董博睿,来听听他是如何塑造伍元朴这一角色的。
图片
小镜子:《局中人》正在热播中,介绍下你在其中饰演的角色形象吧。
董博睿:我的角色是潜伏在沈放身边,来测验他是否是共产党特务的一个卧底。
小镜子:面对一些观众对角色的讨论和吐槽,你有什么想说的?在挑选剧本方面,你觉得是剧情更重要还是角色的人设更重要?
董博睿:我没啥资格挑剧本,能看上我让我演我就好好演,尽力让这个角色好起来。
图片
小镜子:此次你在剧中饰演卧底伍元朴,你是怎样将这个人物完整地诠释出来的?拍摄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董博睿:创作过程是个很专业的事情,说起来话就长了。没遇到什么困难,角色写的比较完整,心理建设比较充足。
小镜子:平时生活中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通过这个角色你想给大家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自己?
董博睿:我是一个挺好的人吧。角色就是角色吧,并没有想把自己凌驾于角色。
图片
小镜子:你觉得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才算是达到了自己心里的标准?
董博睿:回老家陪儿子也有人找我拍戏。
图片
快问快答
Q:夏天必不可少的三件东西是什么?A:空调,冰棍,第三个想不到。
Q:最爱吃的菜系?A:快餐哈哈~
Q:追剧时会看弹幕吗?A:从来不看。
Q:用伍元朴的口吻安利一下《局中人》这部剧~A:我还是用我自己的口吻吧哈哈,你们来看局中人吧,我在里面。
Q:最喜欢的三种运动?A:篮球,舞蹈,武术。
董博睿第一次在荧幕上给大家留下印象的是《爱情公寓》中不苟言笑、默默服务的酒保Joe。从上海戏剧学院以优异成绩毕业后,董博睿一心走实力演技派路线。从电视剧《春天里》中朴实热血但充满正义感的孙大力,到同年石英杰执导的电影《有迹可循》中出演心思缜密,一步步揭开迷局的北漂青年周海;从《道高一丈》中反派大猫,到《辛弃疾1162》中的反派张安国……每个角色都能让观众感受到他在演绎时的严谨与细腻,从现代戏到年代戏再到古代戏,风格多变,但都最大程度地发挥角色的可能性,塑造好故事中的人物形象。
生活中的董博睿是一个阳光爱笑的老男孩形象。闲暇时间他可以是一个修身养性的文艺青年,泡上一壶茶,摆弄沙发边的吉他;也可以是一个接地气的“俗人”叫上三五好友去市井小巷体验最淳朴的生活。潇洒且踏实,文雅中带着一丝江湖气息。在工作中的董博睿认真演好每一个角色,全身心投入,用独特的演技赋予角色鲜活的灵魂。拥有率真的性格,不炒作、沉稳低调,娱乐圈里追名逐利的浮躁气氛在他身上是全然看不到的。演技与实力齐飞,好演员就该是在作品中发光发热,希望未来的董博睿能够走到更远更宽广的地方,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