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区永安南大道与御河路交叉口路边大树有虫洞 树下满是木屑……

图片
读者反映:路边行道树生虫
日前,市民牛先生、刘女士向本报“帮大姐”反映,运河区永安南大道与御河路交叉口附近路段的个别行道树遭受虫害,树干上有很多虫洞,地上满是木屑。
“路边这一排排的大树都很粗壮,树龄应该超过10年了。现在很多树干上都有虫洞,而且树冠的叶子也已经枯黄。绿化城市、扮靓街道,这些大树功不可没。园林部门种植它们也付出了很多人力物力,现在大树遭受虫害,让人心疼。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以免有更多树木遭殃。”市民牛先生说。
图片
现场调查:树下满是木屑,已有多棵枯死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永安南大道。
在永安南大道与御河路交叉口西北角路边,记者看到一棵枯死的树木,旁边几棵树的树干上有多个虫洞。
记者穿过马路,来到这个路口东南角。路边树木遭受虫害的情况较严重,几乎每棵树的树干上都有虫洞,而且在树下散落着很多木屑。记者甚至在多棵树下,看到了长度在3厘米到5厘米左右的害虫尸体。
记者粗略地数了数,附近10多棵树的树冠上的叶子已经枯黄。
随后,记者又来到这个路口的东北角。这边树木遭受虫害的情况相对较轻,但个别树冠上的树叶比较稀疏。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有多棵树木已经枯死。
“路边种了不止一排大树,树木的品种也不同。你看靠近路边的这两排树木比较粗壮,往里一排比较细,应该是新栽种的。一棵树有虫子,旁边这一圈儿树都跟着遭殃。真该好好治一下虫害。”附近居民李颖说。
市园林局:该路段正在进行除虫处理
随后,记者就树木遭受虫害的问题,联系了市园林局。
市园林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遭虫害树木的具体位置,并告知了解情况后将回复记者。
10分钟后,市园林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复:对于该路段大树遭受虫害的情况,园林部门已知情,并已经开始进行除虫处理。该路段树木遭受的虫害主要是蛀杆害虫。这种害虫存活在树干中,清除起来比较困难。
目前,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永安南大道附近路段树木进行除虫,工作人员通过喷洒虫药和往树干中注射虫药来清除害虫。为了不妨碍市民白天的正常生活,一般除虫行动会在夜间实施。
对于路边有枯树的问题,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将逐条路段进行排查,并对枯死树木进行清除。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张婧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