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从乔丹纪录片学到很多 飞人为了赢球宁愿当恶人

NBA复赛在即,在参赛22队之列的鹈鹕近日也在加紧备战。锡安-威廉姆森公开亮相后令人眼前一亮,他的体型有了明显变化,精瘦了很多。【NBA复赛专题】
图片
停摆期间,大多数球员无法使用球队训练馆训练,但威廉姆森不同,因为有伤在身需要康复训练,他得到了特许可以使用训练馆进行训练,这对威廉姆森保持状态是个利好。
“过去12个月是不同的经历,”威廉姆森感慨,“我经历了伤病,还有现在发生的这一切,再加上长时间无法打球,这是一段疯狂的经历,我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我的妈妈跟我说,生活就是生活,你也许会经历好的,也会经历坏的,你要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做最好的自己。”
过去三个多月,威廉姆森利用停摆期进行了大量训练,当被问及其日常训练计划,威廉姆森拒绝透露,他笑着说:“我不能告诉你我全部的秘密,有些事情只能我自己知道,我发现,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停摆期间,威廉姆森还看了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他表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尤其是乔丹对篮球的热爱和激情。
“你能看到他对篮球真挚的爱还有他对比赛投入的激情,这就是他能取得如此地位的原因,”威廉姆森说,“为了赢球他愿意牺牲自己的友谊,甚至不惜被别人讨厌。但是,他渴望通过鞭策队友让队友变得更好,这展示了他对篮球的爱和他的驱动力。他感觉,如果有谁在做一些事情时能做到接近他的程度,他渴望证明他才是那个具有统治力的。整部纪录片中乔丹所展示出的心态值得关注。”
赛季前半程,威廉姆森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44场比赛,但复出后他的表现非常强势,他连续13场拿下至少20分,禁区内场均得分17.3分联盟第2位,场均2.9个进攻篮板联盟第14位。
“他把一切都处理得很棒,”约什-哈特说,“他的身体看上去很棒,他看上去状态很好,投篮看上去进步了,他投入了精力去苦练,这很棒,他是前景最光明的球员之一。”
目前鹈鹕战绩28胜36负,落后灰熊3.5个胜场,他们还有机会杀入季后赛。如果不是因为伤病,鹈鹕的战绩本能更好。这段停摆期给了鹈鹕伤员养伤的机会,复赛后他们有机会冲击一张门票。
威廉姆森说:“当我们全员健康时,这支球队真的很特别,一切只在于我们团结一致,在精神上打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