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索尼计划收购《星际战甲》制作组母公司

索尼正在考虑收购香港的乐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据彭博社报道,索尼正在与一位财务顾问合作,权衡收购该公司的计划。

事实上,国内已有多家公司表示过对乐游科技的收购意愿。浙江世纪华通集团(旗下有盛趣游戏,点点互动,天游软件等游戏业务)曾发出过收购要约,创梦天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开发休闲类手游)曾与乐游的大股东就收购交易进行过深入谈判,但谈判因疫情爆发而中止。这位大股东希望在本月内选择一个买家,这使索尼成为一个有力竞争者。

乐游的子公司比较有名。乐游旗下有:海外发行公司 Athlon Games 重新发行了 Telltale 的老游戏,负责了 SNK 的《侍魂 晓》的全球发行。Splash Damage 参与过多款 3A 射击大作的合作开发,最近参与的有《战争机器 战术小队》。以及位于伦敦的Digital Extreme,开发了乐游的旗舰 IP《星际战甲》。而乐游投资 20% 的股份的 Certain Affinity 正与亚马逊游戏工作室合作,共同开发《指环王》大型多人在线游戏。

乐游还有两家位于中国的工作室:北京的卓越工坊(成员来自畅游和完美世界,一个免费网游开发团队)和广州的荣端游戏(原日本光荣中国研发团队,正在开发《文明Online》)

添田武人去年在《CEO》杂志采访中说:“在其他市场,你都可以在审查较少的情况下发行游戏。在中国,这是一个挑战。它减缓了我们能将游戏推向市场的速度,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卖硬件,我们卖的是内容。”因此索尼采取了和当地开发商合作,推出更多中国文化元素的游戏的策略,或许这次收购计划也有增强 PlayStation 在中国大陆的游戏阵容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