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匿名评最佳防守阵容,浓眉落选一阵你服吗?

一个优秀的防守人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的麻烦,仅次于媒体人在评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时所遇到的麻烦。

从一众防守佼佼者中挑选出最优秀的那一个是很难的,因此我们这次帮媒体人分忧,把这项任务交给了行业中眼光最好的人——那些NBA球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们。

通过对33名教练员进行民意调查,他们匿名投票选出了自己眼中的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二阵。实际上起初NBA官方的最佳防守阵容就是由各支球队主教练选出来的,后来才改为由体育媒体和电视评论员选择,所以这次投票可以说是让最佳防守阵容评选回归到了原有的方式,并且采取同样的规则。即一阵和二阵各选出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个中锋。

“面对这些人时,你必须改变比赛的方式,”一位教练说,“特别是一阵中的那些家伙,他们有能力改变比赛,所以你需要进行充分的思考,如何不让他们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比赛之中。”

此外,这些教练员还评选出了19-20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同样和NBA官方投票采取的方式一样,依次选择前三名候选人。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评选的专业性,因为没有人比教练员更了解防守的复杂性,人家研究的就是这个,所以他们也是最有资格评估防守者表现的人。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专业人士的选择。

2019-2020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不出意外,戈贝尔和字母哥在各自位置上获得了最高的票数。戈贝尔自不必说,他连续两年蝉联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场均篮板排名第四(13.7),盖帽排名第六(2.0)。字母哥则是雄鹿队的防守核心,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一,他的场均篮板数也是联盟第三(13.7)。

“篮板是防守的关键。”一位教练谈到字母哥时这样说,“这方面他做得很好。”

至于戈贝尔,某位教练员说:“他的防守异常出色,他非常聪明,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好篮筐,同时在他防守挡拆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

在谈到防守一阵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提到斯玛特的名字。他充满激情且极为凶悍,可以防守多个位置。

“他非常棒,”某位教练说,“我毫不犹豫会把他视为后卫线上的第一选择。”

另一位教练说:“他的激情令我印象深刻,他有意愿去防守任何人,尽管他只有6尺3寸。尤其是当出现那种两个人都有机会拿到球的场景时,最终的胜者往往都是斯玛特。”

西蒙斯在一阵第二后卫的位置上击败了贝弗利,教练们指出这是因为他具备身高上的优势,可以防守场上全部五个位置。这正是当下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防守球员。

小卡就不用多说了,他的篮球智商和防守全面性是独一无二的。“他的抢断能力太惊人了,”一位教练说,“当他的大手靠近球时,被他夺走球的概率不是50-50,而是95-5。”

2019-20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在这套阵容里,贝弗利和浓眉独一档,他们两个人也经常被列为一阵的候选人。

“他在另一端改变了比赛。”一位教练如此评价贝弗利。浓眉哥虽然没能入选一阵,但是他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排名第三。这一次他作为锋线球员输给了字母哥和小卡,多少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浓眉哥的位置经常在前锋和中锋之间变化,一部分选票被分流到了中锋的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巴约,他在热火度过了一个突破性的赛季。并且由于恩比德的伤病问题,他成功入选了二阵。同时在评选最佳防守人的时候,也有两个人给他投了票。一位教练评价说:“一两年之内,他必将成为顶级防守者。”

塔克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受人尊敬的防守者,布莱德索的优势则是他极强的身体素质。

表现出色但遗憾落选的后卫

遗憾落选的前锋

遗憾落选的中锋

我们不得不说:大洛有点遗憾,他距离阿德巴约仅有一票之差。最近几个赛季他在某种程度上完全改造了自己,极好地适应了雄鹿的体系。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某位教练甚至将大洛选为自己的第一人选。他保护篮筐的能力极强,在防守中给予布莱德索和字母哥巨大的帮助。

在评选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比如恩比德和格林这哥俩几乎就被教练们忽视了,他们都因为伤病错过了很多比赛。不过即便如此,依然有个别主教练对格林念念不忘,他说:“虽然球队打得不好,但格林依然表现出了联盟最聪明的防守球员之一的素质。他在防守端太全面了,篮板、协防、位置选择面面俱佳,同时也有极强的精神属性。”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保罗都被视为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后卫之一。本赛季他年满35岁了,虽然各项身体机能都在下降,但是在俄城的强势表现还是让教练们想到了他。一位教练说:“他是顶尖的有球防守者。”

毫无疑问,洛瑞是卫冕冠军的领军人物之一。他在防守一段十分狡猾,一位教练说洛瑞被低估了,他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他在很多细节上做了人们看不到的事情。”

2019-2020NBA最佳防守球员

在媒体投票中,戈贝尔连续两年轻松赢得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是在教练员眼中,字母哥是跟戈贝尔平起平坐的存在。戈贝尔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已经下降为第11位,而字母哥则连续两年排名联盟第一。

“他的防守非常全面,”一位教练谈到字母哥时说,“他可以从一防到五,堪称是防守端完美的选择,同时他的篮板球也非常优秀。每当有人尝试攻击篮筐的时候,字母哥总能挡在他前面把球扇出去。”

同时字母哥对于比赛的态度也是教练们非常喜欢的,一位教练说只要字母哥上场,他都会拿出110%的态度去对待比赛。

可见虽然现在正处于小球时代,但是大个子仍然在教练眼中占据防守统治地位。最佳防守人排名前六的人里,只有贝弗利一名纯外线球员。

无论是在攻防两端,联盟都越来越看重外线,像贝弗利、莱昂纳德、斯玛特这种可以在外线防守中贡献出巨大作用的球员因此越发受到重视,不过起码到目前为止,教练员们还是更青睐长臂内线屏障。

此外在教练眼中,有四名年轻侧翼球员被视作精英防守者,他们或许现在还没有发展成为顶尖防守人,但未来前途无量。

他们分别是活塞队的布鲁斯·布朗(23岁)、绿军的杰伦·布朗(23岁)、魔术队的乔纳森·艾萨克(22岁)、森林狼队的乔什·奥科吉(21岁)。

布鲁斯布朗在活塞的第二个赛季就引起了教练们的注意,他让人想起了布拉德利。杰伦·布朗则得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选票,他和塔图姆的组合也是联盟最好的双子星之一。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艾萨克还以场均2.5盖帽和场均1.6抢断的数据排名NBA第二和第十,可随后他扭伤了膝盖,从此就再也没有上场。

奥科吉并没有得到任何一张选票,但是几位教练都认为他在未来可以成长为顶尖外线防守者。“他有很好的身体条件,”一位教练说,“他很适合追防类似于雷迪克这样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