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美国盟友们重磅发声为中国正名,特朗普这回听清楚了

中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部署逾50万个基站,实现5G网络服务覆盖全国,这些基站通常使用的是国内领军企业华为的设备。
电子元件制造商村田董事长村田恒夫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5G的普及,对我们的零部件来说,这是一个前景十分光明的市场。”
图片
对日本来说,向全球科技公司供应零部件和材料是一项赖以生存的业务,因为该国大多数消费电子品牌的光环都已经褪去。目前,对于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日本公司来说,中国市场仍然是为数不多的健康利润来源之一。
中国市场影响日本经济
村田生产一种被称为多层陶瓷电容器的微尺寸元件,该元件可以帮助控制电流,并为半导体存储电力。据电容器制造商称,一个典型的5G基站需要大约1.5万个这样的部件。村田称,得益于5G设备需求,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电容器订单同比增长近50%。
图片
这些不太显眼但至关重要的部件中,有很多都流向了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和5G设备制造商华为。华为董事长梁华去年11月称,该公司2019年从日本采购的零部件有望达到约100亿美元。他称,通过这样的采购,目前华为可以及时地将核心产品交付给客户,而不依赖美国的零部件。
图片
英国也不和美国“玩”了
近日,英国南剑桥郡区议会宣布批准华为价值10亿英镑的芯片研发和制造设施的建设,也就是华为在海外光电子业务的总部建设已然成为定局。与此同时,华为也宣布了一个新的消息,其表示该公司在英国剑桥的园区的第一期建设规划已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将用于今后的光电子研发和制造。
图片
美国随后发布了一则消息称,美国敦促所有的国家,要谨慎评估一些不受信任的公司,避免受到不良的影响。在这其中特意点名了英国和华为。这明显就是不满华为和英国的合作。
不止如此,盟友欧盟还把美国列入“不信任”名单
据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地区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达224万,其中超过19万人丧生。不过从增长数字上看,欧洲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日前,欧盟27国联合发布了外部边界获准通行的国家名单,有15个国家被获准通行。
图片
首批获准通行的是日本、新西兰、塞尔维亚、韩国、中国等15个国家。疫情严重的美国则排除在外。截至7月2日,美国新冠病毒累计确诊2774337例,累计死亡130756例。自美国发生种族骚乱问题后,因人员聚集,本来有所缓解的疫情再次严重起来。
日前,欧盟27国代表举行了会谈,就开放通行问题进行表决,结果27国代表一致反对美国开放通行许可。一项民调显示,欧盟民众对美国的信任度下降,超过70%的受访者对美国消极抗疫感到不满,其中以丹麦、德国、葡萄牙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