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雨、大雨、暴雨!河南新一轮降雨时间定了!还有一波好消息!

图片
小伙伴们好啊!
近日气温一直维持在30度左右
是不是很酥服呢~
虽然凉爽,但也要注意别感冒
因为新一轮降雨要来了!
图片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
未来几天,我省局地性强对流天气较多,
但3日夜里到4日,
一场较为明显的降雨将影响我省,
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降雨天气。
未来几天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需提前做好防范
图片
图片
郑州的降水情况又是如何?
未来15天里
差不多10天都有雨!!!
图片
大家看完心里要有个数
未来一段时间要做好预防准备
出门记得随手带伞
未来三天详细天气预报:
⊙防范强对流、强降雨!豫南有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白天,濮阳、商丘两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全省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最高温度:西部、东南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29到31度。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
4日,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信阳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局部有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5日夜里,东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今天,多云。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2到23度;最高温度:30到31度。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多云转小雨,24度到31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多云转晴,23度到34度。
除了天气变化
还有这些重要消息传来
高考生注意:
距2020年高考倒计时
4
⊙郑州公交公司:有车队正在筹划爱心公交接送路线
“今年我们有爱心公交车,但关于具体路线,我们还在制定和筹划中。”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副书记徐涵对记者说。
据了解,往年高考期间,四车队主要负责郑州市西区的考生接送,具体主要集中在郑州中学到郑州市枫杨外国语学校沿线。
我们想在这几天多做调查,看哪些区域有集中的接送需求,或许还能有‘定制接送’服务。”徐涵解释,如果考生们有比较集中的接送需求,可以联系他们,车队会积极协调,上报公司,做好考生的保障工作。
图片
⊙河南明确了!
近期,江苏、山东等地学校发生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明确指出田螺、小龙虾、河豚、河蚌、发芽发青的土豆、鲜黄花菜、四季豆等为学校食堂“禁用食材”。
⊙又一重大进展!郑州地铁3号线全线电通
7月2日,记者从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继“洞通”“轨通”后,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中兴路站至新柳路站正线电通,提前顺利完成全线35kV电通节点。
⊙“高考房”入住高峰本周六开始 郑州热度全国前20
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高考房入住高峰从7月4日(本周六)就开始了。有数据显示,郑州高考房热度全国第14位,拥有高考考点周边酒店近1500家,高考房均价近290元,近7%的考生选择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郑州这些私家车闯限行不处罚,注意领爱心车贴!
7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交警采取10项措施进行交通安全保障,包括:整治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对个别考点进行交通管制、开辟临时停车场解决考点停车难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高考期间,对于接送考生尾号限行的车辆,郑州交警印制“爱心护考”车贴,考生家长申领后闯限行将不予处罚。此外,郑州交警尝试与UU跑腿合作,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证件服务。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 河南气象、中国天气网、河南商报
编辑丨见雪 主管丨龙涛 李想 监制丨姚玮
您的一个
是对小编的最大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