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提速办”事项清单公布 失业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市人社局正式发布首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速办服务事项清单。

通过“提速办”,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市人社局聚焦当前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首要任务,对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高等学校等毕业生接收手续办理7项就业方面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优先提速,压缩办理时限,突出体现人社部门,促进居民就业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自市人社局被省人社厅确定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试点单位以来,按照“能提尽提”的原则,接下来将梳理更多的高频服务事项,纳入提速“快车道”。

着力推出一批“秒批”“秒办”和“即来即办”服务事项,让企业、群众体验到“提速办”的高效服务。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办事要件:

(一)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借款人(法定代表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

2.五证合一的新版营业执照;经营地租赁合同和收据。

3.经营收入流水;其他佐证经营项目正常经营材料(如:特业许可、水电费票据等)。

4.反担保方式证明材料(其中:反担保人提供:身份证、户口;抵质押提供:所有权人身份证、户口、抵质押物所有权凭证)。

5.经办银行需要的其他资料。

(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借款人(法定代表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

2.经营收入流水证明;职工名册、劳动合同、工资表。

3.财务报表。

4.小微企业有其他股东的,需其他股东签署股东会决议,同意借款人贷款。

5.反担保方式证明材料(抵质押物所有人身份证、户口、抵质押物所有权凭证)。

6.正常经营佐证材料(如:特业许可、水电费票据)。

7.安置人员的保险资料。

8.经办银行需要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