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NBA疯了,这还想复赛,果然欧文说的才是对的!

北京时间7月3日,距离NBA复赛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然而就在今天,一些不是特别“友好”的消息被透露出来。据知名记者Shams报道,从美国时间6月24日到6月29日,短短六天,联盟一共对344名球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5人结果为阳性。
图片
大概是什么概念呢?不久前,NBA官方曾经透露了第一次病毒检测的结果,当时公布的结果是302名球员检测,16人阳性,感染率5.3%,然而这才过去了几天,感染人数又多出了9人,感染率则增加到了7.3%。
图片
从已经得知的消息里,可以确定感染的有国王队的希尔德、贾巴里帕克、莱恩,步行者队的布罗格登,热火队的小德里克琼斯,掘金队的约基奇,篮网队的丁威迪、小乔丹,此外,太阳队也有两人感染,某支西部季后赛球队则有四人感染,出于隐私保护,这几人的名字并没有公布。
图片
同样在今天,快船方面也传出了一条坏消息,据报道,快船决定参加复赛的团队中有一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为了保护团队健康,快船不得不关闭了训练馆——在此之前,掘金和篮网都曾经因为球队有成员感染临时关闭训练馆。
图片
你可以看出来,情况确实很不乐观,然而对于NBA来说,他们似乎对这种结果并不担忧,甚至还有些庆幸——不久前第一次病毒检测结果公布时,NBA联盟、球员工会和各支球队还对确诊人数这么低感到“惊喜”,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图片
所以就没有人反对复赛吗?并不然,事实上早在半个多月前,欧文就曾经组织过一次大型电话会议,会议上以欧文为首的球员同盟公开反对复赛,其中的原因就包括了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然而欧文不仅没有得到支持,还有很多球迷嘲笑他,认为他又出来“搅局”了。
图片
看着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和感染率,不得不说,也许欧文才是真正的明白人,复赛的风险真的很高,即便NBA已经做了非常严密的防控准备,不免会有不确定因素发生,到时候可能连后悔都来不及——总冠军很重要,篮球也很重要,但是这些都没有生命健康来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