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疫情后省级层面首次面对面投资对接会

图片
7月3日,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投资对接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是新冠疫情发生后,长三角企业首批“组团”来川投资考察,也是我省省级层面举行的首次面对面对接会。考察团由24家“长三角”地区的知名企业和机构组成,其中世界500强(中资)企业1家、中国企业500强3家、上市公司及控股公司8家、独角兽企业2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从公司影响力看,共吸引世界500强(中资)企业1家(恒力集团去年位居第181位)、中国企业500强3家、上市公司及控股公司8家、独角兽企业2家和行业领军企业入川考察。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8家企业已在川投资项目或设立分支机构,其中包括,恒力集团投资200亿元的西南聚酯新材料及纺织制造中心项目已于今年开工建设,中际旭创在蓉设立事业部和研发中心并与成都储翰科技股份达成收购67%的股权交易。
图片
会上成都市、泸州市、南充市、眉山市围绕市情和产业作了精准推介,与会企业围绕投资情况、项目计划、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和建议,相关市(州)、省直有关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交流期间能源化工、旅游、通用航空、金融、贸易、基础设施等项目备受关注,电子信息、民航、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在谈项目加快推进,有望签约。
此外,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等10个市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前与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交流。
图片
会后考察团还对成都东部新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据了解,长三角是我省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地。浙江、上海长期居于我省到位内资的前5位;近两年省级重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中,来自长三角经济区的投资项目614个、6398亿元,占比23%。
此次长三角知名企业“组团”来川投资考察,既是对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成效的高度肯定,也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四川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对广大客商的强烈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