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更改派费模式,总公司派费直达快递员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子姣)7月3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中通于7月1日上线派费直达模式,将快递派费直接打到快递员个人账户并实时显示,据北京一线快递员透露,目前,每个普通快件收入1元,由分公司支付(给快递员)0.5元,总公司支付(给快递员)0.5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就上述情况求证中通方面,中通方面表示,最近有在试点派费模式调整,其他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图片
快递员手机端实时显示派费。 图/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程子姣摄。
对于加盟制快递来说,分公司自负盈亏,总公司对分公司控制较小。目前的加盟体系基本为总部、加盟商、基层网点、一线快递员,在常年价格战背景下,快递员作为食物链“尾部”,派费日渐压缩。
中通快递员王明(化名)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目前快递员手机端已实时上线派费查询软件,每派一个快件,派费(工资)就被实时打入快递员的账户,目前派费由总公司和分公司各出一半。工作罚款、工作手机成本费用方面还是由分公司负责。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子姣 编辑 陈莉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