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Arteon R猎装版来了!它会是大众R36的完美继任者吗?

新车发布若问,谁是最好看的B级车,那大众CC肯定占有一席;若问,谁是最美的旅行车,那肯定有大众R36的位置。那么,当大众CC+旅行车会是什么?日前随着大众Arteon(国内称其为CC)中期改款车型的发布,同时还带来了Shooting Brake R车型,上述的问题迎刃而解——大众Arteon R猎装版。

这对于喜欢CC的外形,又喜欢旅行车的消费者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喜讯。自大众R36停产之后,市面上很难再找到一辆如此好看的旅行车了。虽然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国产新款大众CC三厢版和猎装版的申报图已在网上曝光,Shooting Brake R车型会不会引进暂时未知,但也已让车迷们尝到了久旱逢甘霖的快乐。

外观方面,Arteon R猎装版基于普通版车型设计,采用了大众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前脸的“L”形日行灯非常有特点,此外前脸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相融合,两侧散热口的面积也进一步增大,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Arteon R猎装版还搭载了更加夸张的运动套件,黑化进气格栅、夸张的包围套件、五辐Y字型运动轮圈、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蓝色R标识刹车卡钳这些元素也都统统安排上了,配合经典的蓝色车身,让人想到了曾经辉煌一时的大众R36!

车身侧面是Arteon R猎装版的精髓,采用Shooting Brake的设计,造型带有强烈的猎装风格,并且从B柱开始,车顶线条一直延续到尾部并与后备厢融合,尾门角度相比其它旅行版车更加倾斜,造型极为优雅,并拥有565L的后备厢容积,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扩大为1632L,空间表现绝对优秀。

新车标配的自适应悬架比普通版本低了20mm,车身姿态更动感,搭配20英寸的轮圈以及蓝色R高规格刹车卡钳,同时尾部还有一个小扰流板作为点缀,并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设计,营造出强烈运动气息。

相比外观,内饰设计则显得四平八稳,非常简洁,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分明,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0英寸中控屏(可选9.2英寸)与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的使用,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看上去更加个性和运动,座椅靠背上还绣有大众全新设计的简化版“R”标识。另外,诸如手机无线充电、Harman/Kardon音响、车道保持辅助功能、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也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方面,大众Arteon R猎装版将搭载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最高时速248Km/h。值得一提的是,大众Arteon R猎装版配备的4Motion系统还加入了最新的“R-Performance Torque Vectroing”技术,可以改变前后桥之间的扭矩分配,在极限状态时,可以做到100%的扭矩转换,提高车辆的操控灵活性与加速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