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丽水新增一所“大学”

图片
好消息!
丽水新增一所“大学”
近日,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正式获批设立
专门培养高技能人才
图片
昨日,一则好消息传到龙泉,浙江省人民政府6月29日发文,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正式获批设立,这也是我市目前第一家正式获批设立的技师学院。
图片
图片
什么是技师学院?
培养什么类型的人才?
一起来看看~
图片
记者了解到,技师学院是技工院校的最高层次。它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高级工以上的现代化高技能人才(包括预备技师),可招收相关专业中职或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或四年),亦可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五年或六年)。办学、管理机制上,技师学院与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工学校一样,一般由地市级政府或国有大企业举办,由省或地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业务主管。
图片
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7月开始,省政府发文批复同意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基础上筹建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经过四年多的创建历程,学院在蜕变中实现一次次华丽转身。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首批百所职业院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点,浙江省中职名校立项建设单位,浙江省非物质文化传承教学基地等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学院已经开设12个中级工专业、6个高级工专业和2个技师专业。其中青瓷工艺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数控车工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骨干专业;青瓷工艺、刀剑工艺、数控技术应用三个专业为“三名工程”名专业建设项目;旅游服务与管理、幼儿教育、电子商务专业为丽水市级品牌专业。
图片
此外,学校建有6个实训基地和1个创新创业园,机电实训基地和青瓷工艺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
记者|蓝倞
编辑|谢佳俊 责编|丁罡
丽水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