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为考生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倡 议 书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在7月7日至9日进行,届时我县莘莘学子走进考场,十载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我们向大家倡议:
1.请考生家长多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和孩子谈心,帮孩子减压;为孩子安排清淡为主、营养充足的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教育考生一定要遵守考试规则、诚信应考,考前要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和《考生考试须知》,进入考点、考场要进行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听从监考安排。
2.请高中学校附近区域尽量减少噪音。从即日起到高考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庆典请勿大声喧哗,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等请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建筑工地、装饰装修工程尽量不要进行噪声扰民的作业,高考期间各考点学校半径500米范围内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其它作业,确保考生安心复习、安心休息。
3.请遵从考点周边的交通管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天佑中学、紫阳中学是我县高考考点,7月7日、8日及9日上午考试期间,家长接送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不要在考点附近停放,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不拥堵考点周边道路。请附近的居民和单位职工尽量减少私家车外出,推荐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方式绿色出行。确需经过考点附近的车辆(含考生接送车)要遵从交通管制,禁止鸣笛,如遇考生出行困难请尽力予以帮助。如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请尽快处理,避免影响交通。
4.考点附近居民考试期间减少或不使用空调。为提供考生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天佑中学、紫阳中学考点学校的全部考场,在考试期间将开启空调降温,负荷有较大增加。为保证学校的供电安全,建议紫阳中学和天佑中学周边单位、居民在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半、下午三点至五点之间尽量减少使用空调,改用风扇降温。
5.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应考。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需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考生来考点途中、进入考场前都必须配戴口罩,进入考点还需检测体温。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要用摸过桌面的手摸口、鼻、眼等,以免受消毒剂残留物刺激而影响自己答题。考生最好做到“六不吃”: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零食。请考生家长多教育考生要健康安全应考,注意卫生防范从自身做起,服从考点防疫检测等各项安排。
另外,高考考试期间,天佑、紫阳考点因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会给周边通讯带来一些影响,请大家谅解。
广大市民朋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迎考、备考环境,为全县考生保驾护航。最后,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同时,祝福全体市民幸福安康!
婺源县招生考试委员会
婺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7月3日
监 制:李华龙
编 辑:戴桂祥
-END-
婺 源 县 官 方 政 务 微 信
江 西 省 十 大 政 务 微 信
发布权威信息 回应热点事件
引导网络舆论 服务婺源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