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正式开业!意想不到的本土革新即将到来

图片
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体验中心今天正式开业!这是临港新片区首家特斯拉门店,毗邻超级工厂的特斯拉门店,两地相距仅15分钟车程,可提供咨询、试乘、试驾等多样化服务。
超级工厂店坐落于临港泥城中心区域的鸿音广场,这里商业繁华,配套完善,符合特斯拉将门店布局在核心商圈的创新理念。同时,新店也是全国唯一一家毗邻超级工厂的特斯拉门店,大幅拉近消费者与特斯拉的物理距离、心理距离。
图片
开店仪式现场,特斯拉还举办了特别的交车仪式,交付临港交通公司订购的Model 3车辆。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光喜提新店首辆国产Model3。
临港交通实际上是服务特斯拉的企业之一,张春光表示,购买特斯拉产品,也是为了更好的在日常使用中了解特斯拉,进一步增加服务特斯拉的精准度。
“新车已经更新了特斯拉最新的V10.2系统,在开启自动辅助驾驶时可以用摄像头探测红绿灯,此外还能在去超级充电站的路上进行电池预热,增加充电效率!”张春光介绍,提车的第一时间就刷新了他对特斯拉科技的认知。“这是一台移动的终端,可以让我去想去的地方,同时享受各种科技娱乐带来的魅力。”
图片
将门店拓展至临港地区,再次证明了特斯拉对临港地区的重视。临港地区是中国高新技术聚集地,拥有一流的区位优势、经济环境和营商环境,吸引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一大批高端制造企业,也汇聚了来自全球的高端科技人才。这些人才的加入不仅促进了上海科技、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也为特斯拉带来了更多潜在用户。特斯拉希望通过布局超级工厂店,为这些“极客粉丝”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临港速度”之后,特斯拉与临港集团的“店小二”们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临港服务公司总经理龚伟表示,新片区首家体验店的开设,也让特斯拉的展示、销售模式走进了临港新片区,接下了特斯拉的“粉丝”有望体验展示中心和超级工厂的工业旅游线路。
随着超级工厂店的加入,特斯拉进一步扩大了在上海的服务半径。如今,特斯拉在上海拥有11家体验中心、6家服务中心,以及遍布各地的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特斯拉希望,通过不断拓展的直营门店和持续完善的充电网络,让更多上海消费者享受到特斯拉颠覆式的出行体验,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队伍中来。
图片
根据特斯拉昨天公布的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82,272辆电动车,交付了约90,650辆。其中Model X和Model S共交付10,600辆,Model 3和Model Y共交付80,050辆。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表现极为亮眼。一方面特斯拉的销量在持续增长;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市值一跃超过丰田,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车企。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为88496辆。当时正是中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一段时间,几乎所有的车企的销量都在大幅下跌,而特斯拉却同比上升40%。第二季度,美国成为新冠疫情的震中。但从销量上看,特斯拉似乎也依旧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市值还在不断逆袭,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特斯拉的销量非常强劲,其中上海超级工厂的贡献巨大。今年5月,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降低至291800元,享受补贴后价格为271550元,这是中国消费者目前能买到的最具性价比的特斯拉。此外,Model3 长续航版本也提前交付,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记者从特斯拉了解到,Model3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本也即将在明年初量产,这台车最大亮点在于百公里加速达到3.4秒的同时,国标续航里程达到635公里。目标预估价格为419800元。相对进口版本,特斯拉中国团队进一步优化了车身细节,减重达到40公斤。
目前,特斯拉上海二期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封顶阶段。二期项目将主要用于Model Y车型的生产,预计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而特斯拉中国团队进行的本土化革新也正不断进行——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中国区高管集体进驻微博,参加特斯拉车主大会,公布意见邮箱,绕过所有沟通路径直达车主;
在本土化研发方面,除了熟悉的斗地主、QQ音乐之外,车机还增加了B站、百度地图等APP,而特斯拉更是组建中国自动驾驶团队、将用户数据和认证服务迁至中国;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超过 2500台 超级充电桩,2400台目的地充电桩。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布局4000+超级充电桩,并加速推进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效充电服务体系。
“太阳能光伏、光伏屋顶等新业务有望进入中国市场。此外,更加本地化的应用也将出现在特斯拉车内。”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还将继续深耕上海、完善业务布局,加快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建设,加速推进研发创新中心落地,加快国产化配套,引入更多适应中国市场和需求的新车型、新项目。
作者:文汇报驻临港记者祝越
编辑:朱伟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