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俄向阿富汗供应武器威胁美军安全,俄回击:美方曾疑似支援IS组织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塔斯社7月2日报道称,针对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声称的“俄罗斯向阿富汗境内提供武器威胁美军人员安全,并且自己曾多次向俄方提及相关事宜”一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卡罗娃(Maria Zakharova)在7月2日回应称,俄罗斯只向阿富汗合法政府,而非塔利班提供武器,而蓬佩奥本人也从未在会议中与俄方官员提及所谓的“俄罗斯轻武器威胁到了阿富汗的美军安全”的相关事宜。
图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卡罗娃(Maria Zakharova)
报道称,扎卡罗娃强调,俄罗斯只对公认的阿富汗合法政府,而非塔利班武装分子提供武器。作为回击,她还质疑美国此前曾向IS极端组织提供支持。她表示,此前有传闻称,来自美国特殊部门的不明直升飞机曾向IS极端组织提供过支援,而且这一消息在阿富汗境内流传甚广。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曾在两年前的简报中提及到了相关内容。
据报道,蓬佩奥在7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向阿富汗境内供应轻型武器已达十年之久,这对当地的美军人员构成了威胁,同时也违背了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与此同时,蓬佩奥还强调,在与俄方人员的接触中,他本人曾多次提出过这个问题。对此,扎卡罗娃则予以否认,并指出蓬佩奥从未在会议上与俄罗斯官员谈及过相关内容。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