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款车都有亮点,2020上半年这几款车你确定不考虑一下?

正所谓"风雨之后见彩虹",在2020年一季度的疫情期间,虽然车市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但汽车厂家们并没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不断推出新车,为市场复苏做好准备。正因为如此,今年上半年来市场上出现的新车数量反而有增无减,并且我们发现,其每一款新车都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甚至更有成为爆款的潜质。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上半年上市的部分重磅车型。

长安 逸动PLUS

指导价:7.29万-10.39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运动、空间越级、动力优势明显

长安逸动从2012年的第一代车型到今天逸动PLUS车型的推出,8年时间里这款国民轿车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积攒了较高的人气,成为上百万家庭的出行工具。

外观方面,全新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设计手法,并且还有双造型可选择,区别就在于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不同设计语言。同时,逸动PLUS的前大灯借鉴了箭羽的造型,并且还与中网格栅紧密相连,不仅拉宽了前脸视觉宽度,也进一步提升了逸动PLUS的前脸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长安逸动PLUS的车侧线条动感流畅,双腰线设计烘托出较强的层次感,搭配17英寸多条辐式轮圈,整体运动气息十足。尾部设计方面,逸动PLUS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手法,但其实灯组依旧是分体设计,不过整体看上去十分时尚。

内饰方面,逸动PLUS驾驶舱采用非对称环抱式驾驶座舱布局,搭配星夜钢琴式中控台按键和巡航式变速杆,为消费者提供科技感十足驾乘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双连屏设计,仪表盘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它支持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整体三围尺寸完全达到了A+级车的水平。

配置方面,逸动PLUS做到了全系标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同时感应式后备厢、远程启动、无钥匙启动、仿皮座椅面料、手机互联、GPS导航也从入门车型开始配备,这些都是它的亮点所在。

在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在同级别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速手动以及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长安逸动PLUS搭载曾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

编辑点评:长安逸动自诞生之日起就有着鲜明的个性,引领着紧凑型轿车的时尚潮流。第三代长安逸动PLUS更是从外观、内饰及安全配置方面进一步提升,以及多项科技系统与动力系统加成,也为该车提供了不俗的市场竞争力。

吉利 豪越

指导价:10.36万-13.96万元

车型亮点:矩阵式LED大灯、同级最大空间、L2级自动驾驶

作为吉利家族的最新车型,豪越定位中型SUV,大空间、高配置与高性价比是它的标签。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风格上更加时尚大气,并且车内还配备了七张独立的座椅。

外观设计方面,吉利豪越车头采用了名为"宇宙回响前格栅"设计,相较于之前的"水滴涟漪"设计手法,视觉效果显得车头设计更加宽阔。同时,新车搭载同级独有的ADB矩阵式LED大灯组,它可以根据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车辆情况等来自动调节光轴,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来到车身侧面,豪越整体看上去刚劲有力,并且还配备了18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运动效果更为明显。车尾方面,虽吉利豪分体式尾灯的加持,内部用LED光源进行辅助,转向的时候光源采用流水式逐级点亮,更能展现出新车独有的气质。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使得整个尾部更为简洁。

内饰方面,吉利豪越整体风格与今年二月份上市的吉利ICON有些许相似之处,贯穿式设计的中控台与"∞"造型的空调出风口相互呼应,拉宽了豪越座舱内部横向空间,新车采用了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大屏与电子挡杆。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00mm/1780mm,轴距2815mm,并且搭载七个独立的座椅。

动力系统部分,吉利豪越配备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分仅为7.8L。同时,豪越也配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配备24个摄像头和雷达等顶级传感器,可自动跟车,自动转弯,在长途驾驶中能够轻松又安全。

编辑点评:豪越作为吉利汽车2020年推出的全新力作,无疑给了家庭出行消费者一个新选择,配置高、价格亲民、空间大、座椅组合灵活都是它的亮点。

长城 炮越野版

指导价:16.98万-19.98万元

车型亮点:原厂越野套件、配备了三把差速锁

2019年11月广州车展上,99台长城炮越野皮卡限量预售,不到半天就被抢订完。今年的6月13日,2020重庆国际车展开幕,长城炮越野皮卡重庆区域上市。首期推出三款国六汽油8AT车型,其中四驱进阶版16.98万元,四驱高阶版17.98万元,四驱限量版19.98万。柴油版车型将于7月上市。

外观方面,长城炮越野版外观整体着红色,首先就给人视觉上的冲击,而相较于乘用版不同的是,越野版车型在中网、大灯、轮眉都采用黑色处理更加彰显出力量感。同时,长城炮越野版还是国产皮卡首个装有原厂绞盘的车型,其绞盘拥有9500磅约4.3吨的拖拽质量,陷坑、爬坡也不用担心上不去了。

在装载力上,长城炮越野皮卡整车长5437mm,宽1958mm,高1893mm,轴距3230mm,接近角30°、离去角26°,最小离地间隙228mm,轴距和货舱都为同级大。

长城炮越野版的内饰完全抛弃了以往的廉价感,新车大量采用了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裹,并且辅以菱形设计,看上去更加豪华。游艇样式的换挡杆采用了电子挡杆,加上中控大屏,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安全配置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搭载最新一代9.3版本ESP、360环视系统、智能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规级CN95空滤、6安全气囊等配置,保障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搭载2.0T汽油发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90匹,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且全系采用四驱系统。除此它还配备了三把差速锁、原厂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加上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所谓的坦克掉头就是把弯心一侧的车轮转速降低或者锁止,从而减小转弯半径。

编辑点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把"限制皮卡进城"这一政策解除了。恰好长城炮皮卡的出现,让人们的心中不在觉得皮卡是一个拉货来用的车辆。它更趋于乘用化、越野化,能拉、能跑、能享受,大大提高了人们对皮卡的接受程度。

领克 05

指导价:17.58万-23.5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个性、2.0T+8AT、百公里加速6.7秒

作为吉利汽车高端品牌,领克05与领克旗下其它车型相比,造型更为独特。新车前脸保持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从正面看上去显得张弛有度,运动感十足。更为重要的是溜背车尾所形成的COUPE造型,将领克05的个性化与潮流感发挥到极致。

另外,作为CMA平台旗舰车型,领克05在很多细节方面也展现出自身个性的定位。比如新车拥有更为独特的进气格栅,其灵感来源于城市中纵横交错的楼宇建筑,而进气格栅上方的金属装饰条也会随着车型的变化拥有不同配色;在车尾溜背处,领克用一块叫做"极光之翼"的装饰板,同时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

内饰方面,领克05配备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空调控制系统,仅在屏幕下部保留了两个实体旋钮,另外屏幕上部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改为贯通式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2mm/1879mm/1628mm,轴距则达到了越级的2734mm。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搭载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另外,部分配置车型还将配备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配置方面,领克05最高配备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拥有L2+级别全场景驾控实力。同时,领克05配备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等主动安全配置。

编辑点评:随着领克05的到来,领克品牌旗下已经拥有5款车型,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产品矩阵。作为一个定位年轻、运动系列的品牌,领克05重新定义高品质、新豪华的自主品牌车型,树立了国产20万级运动SUV新标杆。

结语:以上就是我给大家推荐的2020上半年最值得购买的自主品牌车型,如果正在考虑买车的小伙伴可以着重考虑以上几款。

对此,以上几款车型,谁才是你的菜?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