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R2“整容”失败,R1变得更香了

图片
欧拉R2在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概念车时,造型设计的完整度相当高,只需稍微修正一下不切实际的设计元素,基本就可以拿来量产了。结果如今推出的量产型,整体风格由时尚小清新变成最炫民族风,过程的变迁连气质也改了。令本来不算“完美”的R1,在R2露面之后似乎变得更香了!?
图片
图片
尽管价格尚未公布,欧拉R2最近已经正式亮相了。光看外观造型,比起2018年推出的概念车,说实话不算变化太大。仅仅换了一张前脸,并把不切实际的对开门换掉,以及完善内饰设计的布局。然而,恰恰换了一张前脸,量产版的欧拉R2却连灵魂都换掉了,令原本满满卡哇伊的风格,一下变成最炫民族风的Style。
图片
图片
实际上,大多数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考虑到用车需求,高大上的特斯拉,或者有长续航力和大空间的SUV一类产品才是他们真爱。所以像欧拉一类微型电动车,造型一定要有亲和力,且有一定续航里程数,结合不高的售价,买家才会愿意出手。情况其实跟日本的K-Car产品有点类似,它们没有多少高新科技保驾护航,可是用车成本低廉,造型又被设计得十分清新自然,作为城市通勤工具实在在适合不过。
图片
欧拉R1车长3,625mm,轴距2,490mm,不比K-Car大多少,而且造型比同类车顺眼,身边购买欧拉的朋友,正因如此才出手。而欧拉R2初次亮相时,亮丽程度比起R1更高,圆圆的身形,前中后的车身比例,协调感相当不错,着不知道是否找了长城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进行设计有关,同时,首席设计师铃木直彦表示,新车设计灵感源自于“猫”,反正看起来带有较强的K-Car韵味,萌哒哒的十分俏皮可爱。
图片
图片
可惜设计师终究不是决策者,正式推出的量产版已经没有之前的呆萌感,变得极为实在,不比去菜市场买菜高级多少。或许是成本控制原因,也或许是呆萌感太强烈,不利于大众化市场的推广,反正R2除了前脸被整容后,看起来没比R1好看,甚至跟奇瑞eQ1在感觉上很接近。
图片
图片
内饰的亮点不少,配置也比起R1高级了不少。特别是23英寸的一体式液晶屏,集合了仪表盘和中控屏功能,视觉冲击感对于这台小车而言是十分强烈的。但考虑到实际需求,中央位置并非开放式设计,而是加入了变挡旋钮以及储备杯架之等。而且在高配版本上,无线充电、电子手刹和自动刹车辅助功能,连带ESP的加入,配置算是较为齐全的。
图片
图片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48马力的电机,并搭载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未来是否还有更长续航里程版,暂时还未公布。不过相比R1而言,续航里程增加了,同时充电次数减少,也降低了里程焦虑症。
图片
2019年欧拉R1卖出28000多台,欧拉R2的到来,当然是希望进一步拓展R系列车型的销量。不过如今市场逐渐出现了如宝骏E300,零跑T03的同级竞品,虽说它们的战力还不算强,至少看得出,大家不再仅仅做一台共享电动车,而是更关注人性化与时尚化的策略。所以再一次感叹,R2如果没有整容那该多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