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揭阳今夏换个玩法:南下寻味,北上找北

“潮人北上,北货南下”。7月2日13时25分,广东揭阳今夏飞往黑龙江漠河的首个航班准时平稳降落。这条连接祖国南北的航线正式复航,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复工复产、人员往来和商贸旅游合作。

揭阳市是潮汕地区历史较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新兴城市。广东菜三大菜系中的潮菜就出于此,其烹饪极具岭南饮食文化特点: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刀工精巧。漠河市位于中国的最北端,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位于漠河县的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以观赏到北极光的旅游名镇,近几年深受广大游客的追捧。

“向往漠河很久了,很早就计划来旅游。飞机通航后,来漠河真的很方便,早晨出发,下午一点多就到了,这里空气很好、很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广东游客李女士开心地说。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首都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刘威说,他们非常看好漠河的旅游资源、森林资源和康养资源,很多会员单位表达了到漠河投资兴业的意愿,“我们也会积极组织会员到漠河来投资、发展、康养、旅游”。

该航线经停哈尔滨,总飞行时长约为6小时20分,由春秋航空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周3班,将为南北方游客“交换夏天”提供交通便利,实现市场互动、游客互送,让“南品潮汕菜,北赏北极光”成为新的旅游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