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徐中学桂湖校区揭牌 晋安再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校

揭牌仪式现场。

晋安区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再出实招。3日上午,福州则徐中学桂湖校区在福州温泉城正式揭牌,该校将满足桂湖片区居民的子女就近入学需求。

当日,晋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则徐中学校长傅传忠、融汇置业总裁黄丹青、林则徐基金会会长王犹升、宦溪镇党委书记冯明等领导嘉宾共同为则徐中学桂湖校区揭牌。

学校正门

则徐中学桂湖校区位于晋安区宦溪镇桂湖片区温汤路西侧,占地面积40.72亩,由福州温泉城开发商福建融汇置业有限公司代建,建成后移交给晋安区政府。该校区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24个教学班、中学12个教学班,目前小学和中学初始学段已在招生中,今年九月开学。其中,小学一年级招收1个班,初中一年级招收2个班。

桂湖校区鸟瞰图

据了解,则徐中学校长傅传忠兼任桂湖校区校长。傅传忠说,桂湖校区是福州则徐教育集团成员校,纳入一体化管理,今后将把则徐的育人理念注入新校区,向新校区倾斜优秀师资,实现两个校区间教师的合理流动机制,带动新校区教育质量的提升,成为晋安区重点打造的窗口学校。

教学楼

“感谢融汇、融信集团建设优美校园,为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傅传忠表示,将继续秉承名校文化,努力打造精品教育,助推桂湖片区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此外,为支持桂湖校区全面发展,由福建融汇置业牵头,福州中隆泰实业、福州市碧荣房地产开发、福建省龙登置业及福州世茂晟世置业等有限公司共同为桂湖校区捐资,设立教育基金专户,用于学校的助教助学行动。

“则徐中学桂湖校区的揭牌,是桂湖片区社会配套功能日趋完善的重要一环,也是区委、区政府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努力全面提升辖区教育发展内涵,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打造和提升晋安区教育品牌的具体举措。”晋安区领导表示,希望则徐中学桂湖校区传承好、发扬好则徐精神,为社会培养知识丰富、品德端正的栋梁之材。

操场

据了解,福州则徐中学创办于1993年,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王庄大桥村,即宋代理学家朱熹讲学之所,原“福州紫阳讲堂”的旧址上,是以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林则徐命名的一所公立中学,曾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初中示范校”“禁毒教育示范校”等称号。

(记者 邱陵/文 实习生 陈昊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