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抬棺战关羽,如果遇到故主马超,会有什么结果?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关羽发动了襄樊之战,曹仁不敌关羽,于是,曹操派于禁督七军救援樊城,于禁出兵前,心里没底,希望曹操派一员大将做先锋,于是,庞德请求出战。
曹操不太信任庞德,因为,庞德的哥哥庞柔在刘备手下做官,庞德的故主马超,也在刘备手下为将,这让曹操很不放心。
为了表达忠心,庞德抬棺出战,说,我要杀了关羽,就把关羽的首级放在此棺中,如果关羽杀了我,就把我的尸体放在此棺中。
就这样,庞德作为先锋,令三军抬棺,击鼓前进。
图片
本文只讨论演义。
关羽听说庞德口出狂言,非常生气,要亲手斩了庞德,以血心中之恨。
关平劝解父亲关羽,要先保证主帅主持大局,不能轻易出战,关平主动去战庞德,结果,两个人大战三十合,不分胜负。
最终的结果是,关羽也和庞德交手了,两个人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最后,庞德暗中射了一箭,将关羽射伤,当然,暗箭伤人,是很不光彩的,可能是庞德立功心切,也可能是庞德心虚,但不管怎么样,关羽受伤了。
关羽受伤期间,正好下起了连绵秋雨,导致汉水暴涨,关羽掘开堤坝,水淹于禁七军,于禁和庞德被泡在水中,都被关羽擒住,于禁选择投降,庞德宁死不降,被关羽斩杀。
图片
试想,如果此时马超在关羽军中,庞德遇到马超,会有什么结果?他会投降吗?
答案是,庞德不会投降的,理由是什么呢?
庞德这个人,性格非常彪悍,在马超手下时,忠心耿耿,表现英勇,但是,他和马超不是没有裂痕的。
马超和曹操大战,战败,带着庞德和马岱投降了张鲁,后来,又从张鲁那里投降刘备时,当时,庞德病重,行动不便,而马超没有带上庞德,相当于抛弃了庞德,这让庞德心中肯定不爽,一起征战时,我能为你立功,你重视我,而在危急时刻,你马超自顾自己逃走,不管我,我还能为你忠心吗?
所以,庞德从张鲁那里投降曹操时,对马超已经死心了。
图片
另外,庞德的性格也非常无情,说翻脸就翻脸,根本不顾及情面。
当年,庞德和哥哥庞柔一起居住时,就因为嫂子不贤惠,庞德趁着酒醉,居然把自己的嫂子给杀了,因此,也得罪了哥哥庞柔。
俗话说,老嫂比母,做小叔子的,居然敢对嫂子下毒手,这还是人吗?你嫂子不贤惠,你可以和你大哥说,让你大哥管教,轮得到你吗?而且,居然是下死手,直接给杀了,太狠毒。
试想,一个敢杀嫂子的人,心狠手辣,还讲情义吗?可以说是翻脸无情。因此,庞德见到马超,也不会念旧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