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忘本!回复河南家乡贺电:黄河之水养育了我

图片
6月29日,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正式接受国际乒联邀请,担任WTT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这也使得他从中国乒坛的领导转型为了世界乒坛的焦点人物。随后不久,刘国梁的老家——河南省的体育局迅速向其发信表示了祝贺。
对此,刘国梁也迅速回信,一边感恩家乡对自己与乒乓球运动的支持,一边透露了自己的部分规划:“后续我将更多致力于乒乓球的职业化和国际化发展,也希望得到河南省体育局一如既往的支持!”
图片
1976年出生的刘国梁是河南人民的骄傲,他在年仅16岁的时候就打败了大满贯瓦尔德内尔,成为了国乒低谷时期的希望之星,后来20岁连夺奥运会、世界杯单打冠军,23岁再拿世乒赛单打金牌,由此而成为了国乒历史上的首位男子大满贯得主。
在回复河南省体育局时,刘国梁表示“河南是我的老家,黄河之水养育了我”——功成而不忘本,值得点赞!
图片
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是举国体制,如果没有各省市的支持,国家队绝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水平。此前全国冠军侯英超就在采访时披露,国乒选手的工资其实都是由各省队发放的,这些都是大家维持生计的基本保障,同时也是国外乒乓球选手们所无法想象的福利!
除了对运动员的支持,许多国际比赛的开展也离不开地方的配合,对此刘国梁也特别感谢了去年底郑州市对世界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支持,希望河南省体育局能与中国乒乓球协会携手共创乒乓球的美好未来。
图片
如今的刘国梁既是中国乒协主席,又是WTT理事会主席,两大职权在手,虽说是春风得意,但又不得不承担起更重的责任:一边,是要保证国乒成绩不滑坡;一边,是要推动中国乃至世界乒乓球运动更好的发展,不容易啊!
两大目标集于一身,刘国梁能否带领乒乓球运动迎接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加油,刘主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