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弘爱医院推出“预约候补登记服务”,超五成患者成功候补挂上号!

福建卫生报

你和健康之间就差这一点

关注

“黄牛号”问题由来已久

成为加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一大顽疾

为了阻断“黄牛“

把号源留给真正需要的患者

4月13日

厦门弘爱医院在省内率先推出了

“门诊挂号预约候补登记服务”

什么是门诊挂号预约候补登记服务

当患者要挂的医生,诊号已约满时,医院自有的网络平台将自动增加候补登记功能,患者可候补登记预约该医生。

如果有已约患者因故取消预约时,系统将按顺位进行自动候补,候补成功后患者确认是否看诊,若患者不同意看诊则取消本次预约,并按此原则顺延至下位候补患者。

据了解,该院从4月中旬启用预约候补登记功能。截止6月30日,两个月时间里,共有8262人次在系统中进行了候补预约,扣除因其他原因主动取消预约的情况,“候补”约号成功率高达51.82%。

“有许多患者反应约不到号,于是我们开启预约候补功能,此举可以切断高价黄牛号,提升就医体验,方便患者预约门诊,省心省事省时!”厦门弘爱医院党委书记游兴泉表示,这就是医院推行“门诊挂号预约候补登记服务”的初衷。

END

编辑:加士伯

福建卫生报记者:廖小勇

通讯员:毛灵智、李冲

猜你喜欢

●苍霞洲李氏中医儿科学术流派,福州“粉丝”最多的中医儿科!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详细轨迹公布!

●本月起,医保个人账户可实现家庭共济,网上操作规程来了……

●来了!本周六,第二届海峡健康节带着这些重磅福利来了!

齐心抗疫

福建卫生报与你同在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