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机之后特斯拉开始造移动分子打印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该公司将生产移动分子打印机,从而帮助德国企业CureVac研发对抗COVID-19病毒的疫苗。

(CureVac疫苗;图片来源:CureVac官网)

CureVac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便携式自动mRNA生产装置。CureVac将这种装置称为打印机,而马斯克则将其称为“RNA微型工厂”。该设备将被送到偏远地区,然后根据输入到设备内的配方生产出候选疫苗和其他基于mRNA的治疗药品。

由于当前疫情正在流行,如果该公司生产的疫苗能够获得监管部门的许可,每年将可生产数亿剂疫苗,该公司在德国拥有已获监管部门认证的生产基地。CureVac总部位于德国图宾根(Tuebingen),该公司曾获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是探索所谓的“信使RNA”方法的先驱,BioNTech和其合作伙伴辉瑞,以及Moderna等公司也在探索这种方法。

RNA是单链分子,由于它有着反复出现的分子模式,因此可以在一个相对简单的生化过程中生产,不需要转基因活体细胞的参与,而大多数其他生物技术药物的生产都需要转基因活体细胞。CureVac当前还在建设一个新的固定生产地点,在建成之后,其产量可以提升到当前的10倍,每年可生产数十亿剂量的疫苗。

7月1日晚间,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位于德国的Grohmann Automation自动化工厂将生产这种“RNA微型工厂”。2016年,特斯拉收购了Grohmann Automation以扩大其生产规模,后者是一家为电池和燃料电芯开发自动化系统的公司。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CureVac一直以来都在与特斯拉Grohmann合作开发移动分子打印机技术。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双方的合作计划。特斯拉和CureVac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这并非特斯拉首次为抗疫提供帮助。今年3月,特斯拉曾宣布将生产美国FDA认证的呼吸机,并且将其免费提供给医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