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翻变内折?华为第二代折叠屏Mate X2渲染图曝光

华为的折叠屏已经发布了两款,分别为华为Mate X和Mate XS,但是严格来说Mate XS只是第一代Mate X的升级版本,Mate XS的处理器、拍照效果以及铰链性能都在原版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调整,所以并不算是第二代华为折叠屏产品。

最近有爆料消息称,华为Mate X2将使用120Hz高刷新率屏幕,并且这是华为品牌唯一的一款的120Hz高刷新率屏幕。这样一来的话也就是说华为Mate 40系列的屏幕刷新率很可能还是90Hz。

另外这张图上还提到了小米 10T Pro,这个小米10TPro我们就不说了,要不然越说越远。

还是说回华为Mate X2,此前网上已经有了Mate X2的渲染图,从渲染图来看,这次华为Mate X2更像是把Mate XS的屏幕换了个位置。

从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到,在边框上也加上了显示功能。从原本向外折叠的屏幕变成了向内折叠。这样一来对视觉体验没什么影响,但是可以更好的保护脆弱的屏幕。想必不会出现之前华为Mate XS那样摔一下换新手机的场面。这样的折叠屏设计应该背面还是有一块副屏的,有点类似于三星的Galaxy Fold。内部折叠起来后使用副屏可以正常的接打电话、拍照等操作。展开后副屏上的内容自动切换到主屏。

但是这样的设计很容易出现屏幕弯折过度的问题,内折叠的屏幕折叠半径远小于外折叠的折叠半径。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屏幕受损的情况,就像是三星的Galaxy Z Flip一样,折叠久了以后再展开会出现屏幕折痕,影响显示效果的同时还影响使用体验,毕竟这是一个手指可以触摸到的折痕……

不过这样的手机也是有很大的优点的,那就是弯折起来使用,弯折一下秒变掌上笔记本。不像是Mate XS一样只能完全展开或者完全闭合使用,在办公、影音娱乐上面会有很好的改变。如果真是这样的设计的话,那么上半个屏幕看电影下半个屏幕打游戏岂不美哉?折叠屏主要的目标用户是商务人士,相比传统手机受制于屏幕宽度导致的办公不方便来说,横屏办公将会在使用体验上带来很大的提升。

当然这个技术对于铰链和屏幕的要求是要比外折屏幕更高的,目前国产厂商中仅有华为和柔宇手机拿出了折叠屏手机产品,但是无一例外都是外折。年初国内柔性屏厂商柔宇发布了第三代蝉翼屏,官方介绍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最低弯折半径达到1毫米,可以承受20万次以上的弯折。并且已经量产。

如果华为Mate X2属实这样设计的话,不排除会使用柔宇屏幕的可能性。